共享經濟當道 佈局四輪Ubike有成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共享經濟當道 佈局四輪Ubike有成

2017/03/02 17:45

近來傳言Uber即將退出台灣市場,讓不少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惶恐「薪資都還沒漲,交通支出又要增加了?」台灣共享經濟發展備受阻礙,一直未有突破。如今,國內租車業龍頭和運租車率先跨出第一步,喊下iRent「甲租乙還」,於二月份正式啓動,近期使用人數暴增三成,這股商機更是備受各界看好。

甲租乙還 民眾瘋iRent

自和運租車推出iRent後,便贏得廣大民眾的支持與喜愛,不同於傳統租車服務,需經由人員確認及繁雜的文書處理和程序後才可租到車。使用iRent,民眾僅需下載APP,上網註冊審核通過後,即可一「嗶」輕鬆租車。

為了滿足台灣消費者對於新時代車輛使用的需求,此次還拓展「甲租乙還」服務,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若以短途代步為例,以往租iRent須原點還車,而現在租iRent只要於三十分鐘內預約可用車輛,便可自由選擇可還車據點還車,大幅增加租車的便利性。

另外,租車期間還可於APP上搜尋合作的停車場免費停車,讓民眾直呼「好方便!此次和運租車推出的服務,簡直是就像是四輪Ubike。」

和運租車總經理謝富來表示,和運租車與連鎖停車場配合擴大整體服務範圍,但目前受阻於iRent不像是Ubike有自設場站,必須透過與停車場業者配合,才能享有停車空間。謝富來透露未來推廣的走向,將朝著與政府合作來邁進,藉由開放路邊停車格,來打造一個更完整的租借網絡,未來民眾於路邊即可輕鬆租借及還車,讓市區享有自助租車服務。

下載APP,用手機即可輕鬆租車。

桃機設iRent 行李隨車搭載超方便

針對經常往返機場的民眾,除了有機場捷運、客運等選項外,還可選擇24小時服務不間斷的iRent租車,透過新增設的桃機據點,民眾可自行租車前往,行李隨車搭載讓出國旅行更便利。

另外,有消費者精心計算,如使用iRent透過甲租乙還的服務及以時計費的方式,從台北車站出發三人成行前往桃園機場,汽車租金加上油資、過路費總花費也才318元,此項服務被預估將成為民眾未來前往桃機重要的選項。

而和運租車也表示,今年計畫在全台佈建250個據點,出租的車輛數也將擴增至500輛,佈建範圍將由雙北跨足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和花蓮縣,如搭配停車場站,預估使用率還可再提高。

隨著這股租車隨還的新型態產生,已重大影響汽車的共享服務,和運租車此次的策略,也將成為台灣共享經濟的催化劑。

和運租車持續擴展iRent租車服務,來貼近消費者的生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