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夯的債券基金理財術 「C型」正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最夯的債券基金理財術 「C型」正夯!

2017/03/02 12:23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1月底,投信境內基金當中,高收益債券型基金規模月增6.7%、年增15.9%,在各大類型基金之中,成為少數月增幅及年增幅皆有增長的資產當中,基金規模金額超過1,000億元的排名亞軍。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美國公債殖利率去年底大幅彈升後,今年以來區間震盪,提供債市反攻良機,高收益債續強,漲幅逾2%,加上全球資金水位仍充沛,在金融與能源兩大族群推升下,估計美國高收益債市仍有上漲空間。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面對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帶來的利率風險,除了選擇具備利差緩衝空間的高收益債券型基金之外,建議看好受惠於景氣復甦與減稅政策的美國企業、以及經濟緩步回溫的歐洲靠攏,避開受川普外貿政策影響較大的新興市場,可能有助於降低投資組合波動。

看好美國穩健的經濟基本面表現,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截至1/31佈局於美國高收益債券(含ETF)比重為65.24%,其它已開發國家高收益債券比重為22.76%,產業配置以能源、通訊等占比較高,或將能受惠美國新政效應。另外,因應高收益債行情佳及投資人資金運用需求,該基金推出全新「C分配型級別*」,將以較低的變動且較規律的方式進行收益分配,讓投資人可依需求選擇。為維持C分配型級別的一致性,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涉及本金,經理公司將依收益狀況決定分配之金額。

風險評估上,謝佳伶表示,聯準會升息預期的變化將是指標,另外,油價波動及高收益債整體債信變化也是投資風向球,長天期債券價格波動較難臆測,可能會造成相關投資標的之淨值波動提升,投資前須謹慎,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存續期間較短、鎖定美國高收益公司債為主之標的。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SICA分類,新台幣計價, 截至2017/1/31,以累積型為計算基準。〈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註1: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境內基金分析資料,截至2017/1/31。
註2:資料來源:Bloomberg,美銀美林債券指數,原幣別報酬,截至2017/2/15。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此外,本基金可投資於美國Rule 144A 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本基金可投資Rule 144A債券之比重限制及相關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配息型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該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本公司於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本公司亦將視收益分配侵蝕本金之情況,適時檢討配息率之適當性,且將視市場狀況重新評估配息率之訂定是否合理,故實際配息率可能改變。

以上指數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3年金管投信新字第011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  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 www.FTFT.com.tw。)
提醒:根據主管機關規定,若將新聞稿再編製者,應以公司所公開資料為主,不得為誇大不實之報導,謝謝。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