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亮點!東山高中人才輩出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有亮點!東山高中人才輩出

2017/02/17 10:45

東山高中滿級分陳冠翔(左)、陳麗美校長及李捷睿(右)合影

106年大學學測於昨日公佈,雖然今年滿級分人數只有118人,比去年少了20人,是7年來最少的一次,但東山高中學生卻有驚人的表現。截至目前為止,東山高中已培育25位高二資優跳考生,其中23位已順利畢業並考取台大醫學系電機系等頂尖校系。

而今年學測出爐,東山高中再次備受肯定,不僅有兩名學生順利通過縮短修業年限的嚴格審核,成為臺北市本學期唯二的資優跳考生,更令人驚豔的是,今年度應屆畢業生還出了滿級分雙狀元。

陳冠翔、李捷睿 滿級分雙狀元!

活潑聰睿的李捷睿,從小便在父親的教導下,透過各式模型了解醫學相關的知識,啟發對於醫學的興趣,同時經由好學的哥哥相伴與督促,讓他廣泛閱讀書籍,來涉略不同領域的知識,李捷睿表示,未來的夢想就是希望能追隨習醫的父親與哥哥,未來將以醫學系做為大學的第一志願。

而另一位熱忱樂觀的陳冠翔,則是來自平凡和樂的家庭,不僅擔任過班長,更是學校志工服務社的一員,從愛心義賣、海邊淨灘活動、到貢寮水梯田義助農民收割,勸募發票等皆積極參與,冠翔也透露自己的下一步計畫「期望能夠踏入醫學系,透過醫療專業幫助所有有需要的人們,遠離疾病與病痛。」

高二資優跳考生鄭心慈、劉騏偉與校長合影

臺北市唯二高二資優跳考生劉騏偉、鄭心慈學測71級分

在師長的眼中的劉騏偉,不僅聰明、乖巧、樂於助人,同時也是一位具同理心的領導者,總是喜歡主動幫忙處理班上各類事務。從小成長於上海的他有感於在大陸就學時期課堂的紮實學習,讓他在回到臺灣來到東山高中就讀後,能夠快速地步入學習軌道,劉騏偉大方表示,他非常喜歡東山高中繞自然生態的就學環境,這不單是他喜歡上學的原因,更是學習的動力。

天資聰穎、品學兼優的鄭心慈,自幼多次擔任班級重要幹部,在同儕間更是擁有極佳的好人緣。曾參加生物研習社,喜愛親自動手做各項生物實驗外,還曾參與模擬聯合國社團,來增進英語表達及談判能力,拓展國際視野。不僅如此,心慈更善於有效的區分自己讀書與休閒的時間,掌握學習的進度,同時期望自己能夠按部就班的學習,未來將以就讀醫學系為目標,以實現濟助他人的願望。

東山滿級分陳冠翔、李捷睿與董事長陳金發、駐校董事郭鴻森教授及陳麗美校長合影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