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附院發表人體臨床試驗成果 開創癌症治療新契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醫大附院發表人體臨床試驗成果 開創癌症治療新契機

2017/01/23 11:06

▲高醫大附院發表臨床試驗成果指出,有使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之病人,疾病控制率可達92.8%,獲得國際腫瘤醫學矚目。(圖/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王照元副院長與大腸直腸外科蔡祥麟醫師,21日於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 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主辦的消化道腫瘤研討會中,發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用於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人接受化學治療與標靶治療時輔助療法的臨床試驗成果。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表示,此研究結果顯示使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之病人,疾病控制率可達92.8%,比對照組的69.2%增加約23.6%,達到統計學上的意義,此成果獲得國際間腫瘤醫學的矚目。

▲高醫大王照元副院長與大腸直腸外科蔡祥麟醫師,參加21日於美國舉行的ASCO消化道腫瘤研討會。

▲ASCO消化道腫瘤研討會現場。

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指出,根據先前的研究,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在細胞與動物實驗上具有抑制癌症生長以及轉移之功效,此次研究則是全世界率先針對褐藻醣膠產品進行的臨床試驗。學會進一步說明,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搭配標準的化療及標靶藥物,可以有效提升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人之疾病控制率。而追蹤過程中,也沒有觀察到與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相關的副作用發生的情形。此相關研究成果也將於今年度3月5日所舉辦「第九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國際研討會」中更深入詳細發表。

▲會中發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用於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人接受化學治療與標靶治療時輔助療法的臨床試驗成果。

近年來由於飲食西化與癌篩的普及,大腸直腸癌已經連續八年蟬聯我國癌症發生率之冠,因此,全世界對於大腸直腸癌治療的創新模式都趨之若鶩。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表示,王照元副院長規畫未來還會進一步擴大此臨床試驗,希望能開創天然物與化療標靶藥物共同治療癌症病患的新模式,為癌症治療帶來新的曙光。

索取資料電話:02-2698-0770,或上網https://goo.gl/forms/ojlVg9nK1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