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來辦趴 DIY氣泡水飲品低卡不用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過年來辦趴 DIY氣泡水飲品低卡不用怕

2017/01/19 18:27

年假即將到來,今年六天年假,在家看賀歲片,打打麻將已經是基本款的年假消遣,許多朋友想利用年假來辦個「新年趴」,讓充滿傳統氣氛的農曆年,嵌入年輕時尚的元素。但已經吃了好幾天年菜,再喝一推碳酸飲料,不僅糖分攝取過高,更擔心體重失守,因此不少網友推薦可用氣泡水當基底來調配許多低卡又不造成身體負擔的氣泡飲品。

打破氣泡水迷思

台灣的飲食文化深受傳統影響,對氣泡水比較陌生,但許多歐美國家喝氣泡水的習慣已有百年歷史囉!許多咖啡店、時尚餐廳、酒吧也都有提供氣泡水,由於它輕快活躍的口感可比擬許多含糖氣泡飲料,但卻沒有卡路里上的負擔,好處多多,成為健康飲食文化的主流飲品之一。但也許你曾經聽說,喝氣泡水會造成消化不良,傷害消化系統呢?事實上根據BBC報導及網友們的使用心得,氣泡水最大妙用,就是幫助消化,抑制食慾。由於氣泡水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氣體灌入人體會讓人感覺飽足感,降低食慾進而控制飲食,因此過年期間如果需要出席好幾攤聚餐,帶瓶氣泡水在身邊準沒錯,但貼心的網友提醒,不要空腹喝,不然在空腹時産生的碳酸氣體,會提高胃部的蠕動,食慾不降反增喔!

DIY氣泡飲 過年也時尚

年節將至,大魚大肉再配一大杯可樂汽水,才襯得起年節歡樂的氣氛,想控制飲食的朋友,就可用氣泡水來取代碳酸飲料,然而氣泡水再好,市面上隨便一瓶都要45元起跳,「貴森森」但口袋不夠深,因此「DIY」氣泡水就成為新潮流,無論是加入新鮮水果,或是微醺酒精,都很好搭配,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sodastream能讓一般純水直接轉化為氣泡水,而且兼具時尚外觀及使用便利性。本體不須電力,不但滿足節能需要,就算在戶外野炊烤肉,也能有氣泡水幫助消化。而外觀多樣化的設計,有充滿童趣感的Play系列,大方簡約的Source系列,以及最新的金屬洗鍊Crystal系列,讓「調酒師」更能展現獨特個性,也為充滿傳統的農曆新年,增添不少時尚的氛圍。

新春特惠快看這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56181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