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花毯節即日起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中國際花毯節即日起跑

2016/12/29 17:26

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移師后里花田綠廊,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8日登場,活動以「花現新樂園」為主題,花田綠廊與后里苗圃共22公頃展區,包含4大亮點、10大主題及主題平面花毯等,並全台首創動態花卉立體裝置「木馬狂想曲」,精彩可期。交通將進行交通管制,並規劃5大接駁路線,以黃綠紅藍紫5色區隔,搭什麼顏色前往會場,就搭什麼顏色回到停車處,希望鼓勵更多民眾搭乘接駁車賞花。

往年花毯節合併新社花海舉辦,造成新社及山城其他地區交通沉重負擔,市府因此將「2016年台中國際花毯節」從新社搬往后里舉行,避免遊客擁擠,也為2018台中世界花博暖身。

市長林佳龍表示,花毯節的地點非常特別,原本是一座垃圾掩埋場,經過改造變成如同花園一樣美的「花田綠廊」,結合主題吉祥物石虎,打造「花現新樂園」,是最佳的生態旅遊好去處。附近生產的百合、文心蘭、火鶴、劍蘭等花卉,質量也都是全台第一,邀請民眾在耶誕夜開始到跨年後元月8號這段花朵盛開的時節,來台中暢遊。

主花毯「木馬狂想曲」是用美麗花朵打造出直徑30公尺、高8公尺的巨型動態旋轉木馬,旋轉木馬上有石虎、馬、台灣黑熊、草泥馬等在地動物,每逢整點及半點會隨音樂轉動。活動展區也設置「耶誕花園」,以花卉藝術裝置融入耶誕節元素。此外,展區也可以看到13隻花卉設計而成吉祥物石虎,另有長800公尺、以向日葵與環保回收木板打造的石虎掌印迷宮,相當有趣。

為降低花毯節周邊幹道枋寮路交通衝擊,活動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計畫,希望民眾屆時多利用大眾運輸賞花。在活動期間,交通局每天規劃有「豐原火車站」及「后里火車站」及「中科-馬場停車場」、「麗寶樂園」,假日加開「豐洲一期停車場」免費接駁線,並以黃綠紅藍紫(諧音:王力宏來此)等5色區隔,民眾搭什麼顏色前往會場,就搭什麼顏色回到停車處,相當方便識別,活動詳情請上「2016台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官網
http://www.flowercarpet.com.tw/查詢。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移師后里花田綠廊,自即日起至105年1月8日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