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網路替代馬路!使用「自然人憑證」查詢及申辦勞保局業務 自然 最好用!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用網路替代馬路!使用「自然人憑證」查詢及申辦勞保局業務 自然 最好用!

2016/12/23 17:24

為提供民眾更便捷安全的服務,勞保局近年來積極推廣網路申辦給付、津貼,目前可以上網申辦的給付項目,包括勞保生育給付及老年給付、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工退休金、國保老年年金給付、生育給付,以及勞保家屬死亡給付。民眾透過「自然人憑證」申請,可不受時間限制、不需附任何書面證明,也不必再親自奔波送件,手續簡便、安全又快速。只要有「自然人憑證」、電腦及讀卡機設備,就可以登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的「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https://edesk.bli.gov.tw/na/)申辦各項勞保局業務。

勞保局提供網路申請給付的服務已有多年,網路申辦方便、快速又安全,為開放更多給付項目可上網申辦,勞保局將持續檢討修正相關法規,期能提供民眾更便捷、貼心的服務。

申辦「自然人憑證」需本人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詳情請向內政部洽詢!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