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社宅10處基地陸續開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桃園社宅10處基地陸續開工

2016/12/21 12:15

總統蔡英文及桃園市長鄭文燦12月19日共同出席「桃園區中路二號社會住宅開工典禮」。中路二號是桃園第一處動工的社會住宅,是桃園推動社會住宅計畫、打造幸福社會的重要里程碑。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社會住宅不是二等住宅或傳統國宅,不會被標籤化,桃園市政府社會住宅計畫第一階段有10處基地、共4,012戶,預計明(106)年全數動工、108年陸續交屋,實現居住正義,讓年輕人看到台灣的未來,安心追求夢想。此外,桃園的社會住宅是一個設施完善、品質良好的幸福社區,設置托嬰中心、親子館、青創辦公室等公益設施,並串聯周邊公園及綠帶,與社區環境融合。每棟社宅都是節能綠建築,也都建置智慧化維護管理系統,房型規劃有1、2、3房型,室內也將採「通用設計」,讓身障者、高齡者都能方便使用。

蔡總統也在開工典禮強調,新政府對於推動社會住宅的目標不變,將在8年內透過透過興建、包租代管等多元方案辦理20萬戶社會住宅,協助年輕人和經濟弱勢者找到安居樂業的家,讓大家住得起之外,更要住得好,就像桃園所選定的社會住宅基地,皆為區域條件好、交通方便的精華地段,在興建過程也納入智慧化管理元素,並結合親子館、公托中心,打造多功能社群;一個城市能擁有社會住宅,是城市的驕傲,社會住宅動工將成為政府上下總動員、展開社會住宅運動的重要里程碑。

(桃園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