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料理風 健康輕食好享瘦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無油料理風 健康輕食好享瘦

2015/04/28 12:04

現代人吃飯,餐餐大魚大肉,油膩隨身,讓市面上不少油切產品大賣。來自日本的朝日平底鍋,以高效率導熱著稱,且能烹煮無油、少水料理,以日式鮮食概念佔領5、6、7年級注重生機飲食家庭主婦的心。日本朝日調理器工業表示,產品在中、青年族群大賣與日本情況不同,但鮮食潮流為目前世界趨勢,相信產品在台灣這個美食之島,能夠激盪出更多火花,讓東方鮮食料理潮流進入世界美食的殿堂。

日本朝日調理器工業指出,朝日平底鍋是由手工重力鑄造的【多孔鋁材質】所製成,鍋身結構內的微致氣泡孔,可將食材在烹煮的過程中,能夠溫柔、平均地被熱源包覆,不易燒焦。也因為每一只朝日鍋都必須由手工鑄造,無法大量以機器加壓成型,多孔鋁中的氣泡孔,相當容易在製作過程中破裂,所以,如果不是經驗老道的專業職人完美掌握時間與手感,相當容易失敗。

此外,為符合東方料理習慣,朝日全能平底鍋在加工成型時,也比一般平底鍋的深度加深少許,因此,許多平常必須使用炸鍋的食材,在朝日平底鍋上就能料理,而更因為朝日平底鍋具有受熱均勻的特性,炸薯條僅需用平常1/3的油量,炸可樂餅更只要少許的油即可,若是要煎有油脂的魚、煎雞排,那就1滴油都不需使用,還可以煎煮出食材本身多出來的油,讓美食更少油,更健康。

身為家管的林太太表示,過去習慣使用傳統的鐵鍋料理,幫老公、小孩帶便當時,常常擔心他們吃得太油,果然家中老小真的都越來越胖。自從改用朝日全能平底鍋後,平時常做的菜色轉為食譜上較為少油、少水的菜色,但因為鍋具本身能夠留住食材鮮味,不僅沒有人抱怨,且仔細觀察他們的身材都有更加均勻的感覺。

日本朝日調理器工業表示,健康料理飲食在新世紀是趨勢,過去東方世界受制於西方文化洗禮,使用不適合的鍋具,無法做出東方料理特色。如今,朝日生產出的鍋具完全針對東方料理習慣設計,能讓許多東方人喜愛吃的食材被更簡單、更美味的料理,也希望產品在台灣能夠發揚光大,在美食國度創造出更多迷人的料理,一改頂級餐廳多在西方世界的現狀。
詳情請見官方網站:https://www.asahikei.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