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吃海鮮 冬遊台東正對時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泡湯吃海鮮 冬遊台東正對時

2016/12/06 17:38

到台東遊玩,有如到國外度假般地感覺,可以獲得身心的完全放鬆。對整日為生活而忙碌打拚的人而言,純樸慢步調的台東,是身心舒壓的好去處,東北季風吹起,安排一趟吃海鮮泡暖湯之旅,來台東正是時候!

地形狹長的台東海岸線相當的長,來到台東除了可親近藍天大海,當然也少不了活跳跳的尚青海鮮,台東市想吃海產,來富岡漁港就對了!富岡漁港原名「加路蘭港」,因鄰近阿美族「加路蘭部落」而得名,是臺東市區附近的港口,距離臺東市約6公里,規模僅次於成功漁港,是臺東縣第二大港。

富岡漁港一直是臺東進出綠島和蘭嶼的轉運站,加上與親潮、黑潮交會,帶來豐富魚群,因此也有漁場和海釣場。早起來到富岡漁港觀光漁市,可以感受到富岡漁港的熱情活力。凌晨出海作業的船隻,早上7、8點鐘陸續返航之後,漁會活動中心前、拍賣的吆喝聲便此起彼落,原本寧靜的漁港,頓時展現出十足的活力,各種奇特的深海及珊瑚魚類,準讓你驚嘆海洋的偉大。

除了漁獲批發之外,漁港旁也有零售海鮮的小販,不少饕客在市場上挑選海鮮,再請店家烹煮。如果不想這麼麻煩,鄰近漁港富岡街兩旁經濟實惠的海產店,一樣可以品嚐「尚青」的鮮美海產。

富岡漁港鄰近加路蘭風景區以及小野柳,加上漁港本身所帶來的海鮮餐飲業,使得富岡漁港具有觀光、休憩等多樣化的風貌,與附近的小野柳、加路蘭海岸形成一個旅遊帶,非常適合半日或一日遊行程。

每年東北季風吹起時,是臺東縣成功鎮鏢旗魚的季節,香甜臍橙也同步盛產,縣長黃健庭表示,南迴線也有金峰鄉洛神花季及金崙溫泉季正展開,歡迎全國好朋友到台東遊洛神花田、泡溫泉、吃海鮮體驗台東在地的慢旅行,享受東海岸的美麗與獨特。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