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首場跨界生態音樂會 現場千人合唱 完美落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首場跨界生態音樂會 現場千人合唱 完美落幕

2016/12/05 18:02

羅美玲、李泳杰大展歌藝 搭配生態影像 影音雙重享受

遠傳電信與台北愛樂共同合作舉辦的「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認識台灣生態之美音樂會,日前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完美落幕。遠傳長期以創意推動兒童環保教育,這次音樂會特別邀請金曲獎得主李哲藝操刀音樂設計、聽奧開閉幕影像設計徐逸君擔網影片設計,巧妙地將音樂、戲劇、舞蹈及生態影像結合,更邀請原民歌手羅美玲及小費玉清之稱的李泳杰獻唱,吸引千名民眾熱情參與,共度溫馨周末夜晚。

原民歌手羅美玲及小費玉清之稱的李泳杰共同唱出台灣生態之美,台下大小朋友隨著音樂表演起舞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第二屆《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今年以「認識台灣生態之美」為主軸推出一系列的環保創意活動,包括生態紀錄片徵件、偏鄉兒童環境教育營隊、親子認識生態環境工作坊等,一直到今晚的跨界生態音樂會畫下句點。音樂會在台北愛樂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打造出令人驚豔的跨界作品,用台灣的美景、歌謠震撼人心又具教育意義。未來《寶衛地球》系列活動將融入更多行動(mobile)技術,鼓勵民眾用行動(action)愛地球,發揮企業影響力,希望大家繼續共襄盛舉。」

遠傳長期以創意推動兒童環保教育,今年寶衛地球讓愛遠傳系列活動,以跨界生態音樂會畫下句點,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親臨現場

音樂、戲劇、舞蹈、生態影像 打造視覺×聽覺全新享受

《認識台灣生態之美音樂會》以遠傳電信電子環保繪本《精靈的家》為故事主軸,由繪本中的兩兄妹帶領觀眾一同走訪台灣高山、河流、大海,以戲劇貫穿整個音樂會,並搭配精靈舞蹈、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其中有多首大眾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望你早歸》、《在水一方》、《天公落水》等,舞台後方同時播放台灣生態影像,帶領觀眾從台灣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美景中,轉換到人類破壞自然環境的場景,最後在水神精靈的指引下,傳遞給大眾愛護地球的意念。節目最終,也由歌手羅美玲帶著現場千名觀眾齊唱《台北的天空》,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現場也有不少小朋友隨著音樂與表演起舞,家長紛紛表示,讓孩子從音樂會的方式了解環保知識,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雖然是免費入場,但表演令人驚豔,日後也會持續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落實環境保護,給小朋友最好的示範。

全台首場的跨界生態音樂會,透過音樂、戲劇、舞蹈、生態影像,打造視覺及聽覺全新享受

舉辦手機互動遊戲、廢棄手機充電器回收活動 用行動讓愛遠傳

下午4點起,現場即舉辦手機闖關遊戲和廢棄手機充電器回收活動,遠傳多名志工也到現場擔任活動關主,與民同樂,同時為音樂會暖場。今日在大安森林公園中,可看到大朋友、小朋友紛紛拿著手機跟現場4位動物大使─高山大使梅花鹿、河川大使水雉、海洋大使海龜以及城市大使布氏樹蛙拍照,也有不少民眾透過行動裝置掃描動物背板上的QRCode,上網觀看遠傳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徵件的生態紀錄片得獎影片,許多小朋友為了獲得小禮物,也搶著到攤位前回答影片問題,在遊戲中學習到愛護環境的觀念。

遠傳鼓勵民眾行動愛地球,舉辦「廢棄手機充電器兌換行動電源」活動,活動不到20分鐘即全數兌換完畢!

另外,遠傳更希望鼓勵民眾用行動愛地球,特別舉辦「廢棄手機充電器兌換行動電源」活動,現場行動電源全數兌換完後,仍有父母親牽著孩子特地前來進行回收,表示兌換行動電源雖然是一種鼓勵,更重要的是回收所帶出的環保意義,希望透過簡單的動作教導下一代生態保育的重要,並進一步以行動守護台灣!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