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規模較大用戶的省錢法 聰明又會算的你快來申辦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用電規模較大用戶的省錢法 聰明又會算的你快來申辦

2016/11/25 17:31

每年夏季一到,最怕看到的就是電費帳單,尤其近幾年夏季溫度連破新高,入秋時間越來越晚,家用電器特別是空調的用量也隨之增加,對於家中成員較多的家庭,或是經營小本生意的店家來說,一般的節電方式節省有限。對此,每月用電量超過700度的住家,以及900度的小商店,只要能掌握尖峰及離峰時間,就可以利用「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搭配移轉用電小撇步,就可以讓自己的荷包鬆口氣。

適合主婦的日常節約

家庭主婦在家不比上班族輕鬆,忙煮飯燒菜,忙洗衣,還要忙許多大大小小的雜務,想要聰明省下電費,就可以利用「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白天早早起來,將累積一定量的衣物,在七點半以前的離峰時段洗好,洗之前先浸泡還可以縮短洗滌時間;而烘碗機、電熱水壺這類短時間內使用的小家電,亦可以調整到早上七點半前,或晚上十點半後使用;白天若想要省下冷氣錢,可以多去附近的公園或圖書館等公共設施,一個月就可以省下上百元來為家人加菜!

適合小商店的收支節流

開店經營小本生意,最傷本的也是電費,除了空調,照明用電更是帳單上的第二名,因此利用「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的離峰時間,將開店前置作業都準備完畢,尖峰時間多利用循環扇、節能燈泡、及自然光來輔助店內營業所需,下午五點後,再依照店內需要,調整空調溫度及照明,如此一來一個月平均可以省下上百元電費。(要提醒的是,星期六日、元旦(1/1)、春節(除夕~初五)、和平紀念日(2/28)、兒童節(4/4)、民族掃墓節(4/4或4/5)、勞動節(5/1)、端午節(農曆5/5)、中秋節(農曆8/15)、國慶日(10/10),以上日期全日電價皆按離峰時間計算。)

台電提供「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諮詢

「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最大特色在於大幅簡化現行時間電價基本電費之計算方式,只要以每個月基本電費75元,加上流動電費計算,時間劃分成尖峰、半尖峰、及離峰三種時段計費,自105年10月1日起,用戶除可於台電網站下載申請書(登記單)參照範例填寫後臨櫃申辦外,亦可透過台電公司網路櫃檯、郵遞或撥打客服專線1911等方式申請,可直接向台電公司各區營業處服務人員洽詢外,亦可透過台電網站線上試算評估服務進行簡易試算喔。

試算服務:http://www.taipowerdsm.com.tw/home_fast.aspx
立即申辦:http://www.taipower.com.tw/content/q_service/q_service01.aspx?NType=2

(台電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