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助中高齡者就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助中高齡者就業

2016/11/25 11:29

文/胡有容
受到經濟環境以及產業結構變動的各種影響,中高齡者在面對二度就業時,經常遇到相當嚴峻的難題,尤其是雇主可能因為薪資條件、支付退休金等因素而導致僱用意願低落,成為他們求職路上的最大阻礙。
台北市一位五十三年次的黃先生,從退伍後就進入空調設計一行,曾與朋友合夥經營空調工程事務所,也曾先後在多家建築師事務所任職。今年年初,由於整體經濟環境不甚理想,任職的建築師事務所在大型案件結束後,人力需求下降,黃先生因此離開職場。雖然沒有迫切的經濟壓力,但黃先生認為投入職場工作可以刺激腦部的運作,並認識朋友、充實生活,因此決定要再度回到職場中。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西門就業服務站接觸黃先生,深入了解其經歷、所具備的技能,以及求職需求後,陸續為黃先生推介了幾份工作。由於黃先生是中高齡求職者,在求職過程的一開始遇到不少阻礙,後西門就業服務站以促進中高齡者就業的僱用獎助措施,找到配合的光明技術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為黃先生和企業媒合。

黃先生重返職場,不只貢獻所知,更學習新技能。

光明技術顧問公司負責人表示,以往公司喜好聘僱無經驗的年輕人,因其容易接受新技術的教育,但近年漸漸發現中高齡求職者通常具備足夠的經驗和技能,對於工作可以比年輕人更快上手,現今也非常樂於僱用中高齡者。而黃先生也認為,在此工作不僅利用已具備的知識技能,更重要的是,因為光明技術顧問公司涉及多方面的業務,能夠學習到更多不同的專業知識,對於考取各3種證照也有很大的幫助。雇主與求職者雙方對於本次就業服務站的媒合結果都感到相當滿意。

西門就業服務站成功媒合求職者與雇主,雙方皆滿意。

幫助中高齡者再就業 推動多項補助、計畫

為了幫助中高齡求職者順利找到合宜的工作,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不僅透過各區就業服務站提供專業的服務,同時也推動眾多補助政策。對於雇主提出了僱用獎助措施,僱用四十五至六十五歲中高齡失業者,每月可領取一萬二千元,最長十二個月的獎助補助,藉此提高雇主僱用中高齡者的意願,以助失業者早日重返職場。此外還提供多元就業開發專案、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推動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等,期能降低中高齡者求職的阻礙,保障其就業權益。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將於11月26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4時在臺北市政府中庭(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近市政府捷運站2號出口),辦理「1126.薪世界」就業博覽會,邀請36家精選產業聯合徵才,提供超過1,200個工作機會,活動詳情請上台北人力銀行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或電洽02-25951808、1999轉58988。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 就業安定基金輔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