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慢食節「食育餐桌」 89場體驗活動盛大登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東慢食節「食育餐桌」 89場體驗活動盛大登場

2024/04/17 08:00

2024年第一場臺東慢食節「食育餐桌」,將於本週末4月20日(六)在臺東市卑南遺址公園熱鬧登場,由建和部落家長與孩童組成的「萬好歌舞團」吟唱卑南族民謠拉開序幕,緊接著的是全天候的慢食集、慢食作與慢食器。

今年的「食育餐桌」為第19場臺東慢食節,為歷年來範圍最大、活動內容最豐富的一場。有36組廚人全天候販售優質、純淨、公平的慢食料理,其中更有20組廚人帶領89場「慢食作」活動,在攤位上帶著大人、小孩體驗烤Pizza、認識野菜、用天然色素幫飯糰上色,學習作物相關知識與選擇食物之能力。

除了在攤位上進行食農教育,大會也舉辦了3場精彩的「慢食講」,周六由身兼生產者、料理者身分的慢食廚人,向家長與孩童介紹臺東獨有的「慢」當勞,並現場酥炸黃金馬鈴薯加上柴火熬煮12小時的番茄醬,提供民眾品嚐,週日講座則由慢食廚人展演成功鎮鏢旗魚從捕撈到上桌的流程,以及帶領「搓水能凍結」的百人搓愛玉活動,除此之外,臺東慢食協會也派出4名的導航「圓」,免費帶領民眾現場走讀慢食節,感受全系列慢食體驗。

在臺東慢食節「自然食器」也是一大特色,此次食育餐桌也由大會推出全時段慢食器活動,教導民眾用麵包果葉摺成碗,從食器到料理全系列感受慢食節。

為了響應食農教育理念,社團法人兒童食育協會和灃食飲食文化基金會也特地前來設攤,推出「小黃果汁吧」闖關遊戲與「平衡地球美食家」桌遊體驗,讓從幼兒園孩童到成人,都能理解吃對食物的重要性。

往年由廚人集體創作,讓民眾體驗臺東飲食文化,是每次慢食節籌備過程中重要的一環,而今年食育餐桌的89場慢食作,相信將帶給臺東人、甚至全臺喜愛慢食的粉絲不一樣的體驗,讓慢食的蝸牛緩慢爬進每位來參加的大人與小孩心中,成為對抗速食文化的改變者。

臺東慢食節《食育餐桌》

時間│2024/4/20、4/21,10:00-17:00
地點│臺東市卑南遺址公園(臺東縣臺東市文化公園路200號)

活動最新訊息請上:
慢食臺東 Slow Food Taitung facebook

(臺東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