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格麗融匯地中海美學 打造璀璨珠寶盛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寶格麗融匯地中海美學 打造璀璨珠寶盛宴

2024/04/11 19:00

文/吳懿庭   圖/寶格麗提供

東西文化薈萃的地中海地區,無疑是滋養藝術創意的溫床,而源自羅馬的義大利頂級珠寶品牌寶格麗(BVLGARI)正是其中最璀璨的明珠。

為延續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蘊,寶格麗頂級珠寶暨複雜腕錶展覽將於即日起至4月14日盛大登場,融合地中海獨特美學,進而演繹出無與倫比的珠寶極致工藝及複雜腕錶作品, 邀請所有鑑賞者共同奔赴這場璀璨盛宴。

風華地中海   重現城市輝煌歷史

陽光普照的地中海地區自古即是東西文化融匯地,而「水都」威尼斯在地中海文明中更扮演著重要角色。寶格麗以著名的威尼斯蕾絲為靈感,將其繁複的網狀結構巧妙運用於珠寶之中,打造出「Lagoon Lace潟湖蕾絲頂級祖母綠與鑽石項鍊」,運用無與倫比的工藝技術將堅硬的鉑金與鑽石化為細緻柔軟的蕾絲,耀眼奪目;中央主石則為一顆氣勢磅礡的17克拉枕形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宛如威尼斯潟湖的湖水般靜謐深邃。

BULGARI Lagoon Lace潟湖蕾絲頂級祖母綠與鑽石項鍊,鑽石與鉑金化為柔軟的蕾絲,將17克拉枕形切割哥倫比亞祖母綠圍繞其中,典雅華貴。

「日落紅玉髓項鍊」巧妙運用鑽石與不透明的紅玉髓作為對比,重達17克拉的枕形切割芬達石,展現出熊熊烈火般的橙黃色調,傳遞出義大利人的歡愉樂觀。另一顆藍寶石戒指則以優雅藍調賦予怦然心動,主石為一顆枕形切割的斯里蘭卡藍寶石,與玫瑰金戒環上鑲嵌的鑽石及尖晶石相映成趣,藍寶石的深邃色澤與鑽石耀眼光芒,彷彿波光粼粼的地中海,令人心馳神往。

BVLGARI日落紅玉髓項鍊,巧妙運用鑽石與不透明的紅玉髓作為對比,加上重達17克拉的枕形切割芬達石,完美重現羅馬日出時分的鮮豔色調。

BULGARI 藍寶石戒指以優雅藍調賦予怦然心動,藍寶石的深邃色澤與鑽石耀眼光芒,彷彿波光粼粼的地中海,令人心馳神往。

Kilim Treasures Ruby波斯寶藏紅寶石手環濃縮來自東方的異國風情。Kilim圖騰是以精密的梭織法編織而成的美妙圖紋,起源於波斯,精巧的靈活金屬結構展現出如布料般柔軟的極致工藝。

Kilim Treasures Ruby波斯寶藏紅寶石手環,精巧的靈活金屬結構展現出如布料般柔軟的極致工藝。

豐饒地中海  彩寶藝術華麗詮釋

寶格麗素有「彩寶大師」美名,因此展中也精選各式彩寶佐以精湛工藝與無比創意,呈現地中海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豐饒意象。BULGARI祖母綠與鑽石耳環,採用明亮式切割鑽石,下綴散開式的扇形設計,搭配一顆濃鬱的祖母綠,彰顯靈動魅力;而寶格麗最負盛名的圖騰Serpenti靈蛇系列,小巧蜿蜒的蛇型胸針以黃金打造,搭配由各式切割鑽石的精緻蛇首與蛇尾,祖母綠蛇眼則為整體畫龍點睛。

BULGARI 祖母綠與鑽石耳環。

BULGARI Serpenti系列頂級祖母綠與鑽石胸針。

時間地中海  連接過去與未來

受到 1955 年寶格麗經典傳統腕錶的啟發,Serpenti Misteriosi Pallini 腕錶以柔軟的玫瑰金圓珠作為錶圈,所有寶石均裝設於彈簧裝置上,舉手投足間清脆的聲響更添魅力。蛇首鑲嵌滿滿的圓形明亮型切割鑽石,並以一顆 5.45 克拉的梨形切割摩根石加冕,呼應地中海日暮時分的迷幻色澤。這款極致舒適的洗鍊工藝傑作、經過 510 小時的工時終於誕生,搭載寶格麗自行研發的最小機械機芯 Piccolissimo 提供動力。

BULGARI Serpenti Misteriosi Pallini 腕錶以一顆 5.45 克拉的梨形切割摩根石加冕,呼應地中海日暮時分的迷幻色澤。

以翠綠色調引人注目的BULGARI OCTO ROMA NATURALIA系列陀飛輪腕錶-孔雀石款,搭載寶格麗自製陀飛輪手動上鍊機芯 BVL 206,特殊的鏤空設計彰顯陽剛機械之美,翠綠的孔雀石被細緻鑲嵌於各項鏤空零件之間,與玫瑰金錶殼互相輝映,以鮮豔色調帶出春日的生意盎然。 

BULGARI OCTO ROMA NATURALIA系列陀飛輪腕錶 孔雀石款,動力儲存可達64小時。

BULGARI OCTO ROMA Papillon Tourbillon蝴蝶中置陀飛輪腕錶,全鏤空機芯如同漂浮在光海之中,帶來蓬勃的未來能量。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