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充電的電車?e-POWER車主老實說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免充電的電車?e-POWER車主老實說

2024/04/11 11:00

隨著當代車主環保意識抬頭、技術日新月異,新能源車浪潮已是不可逆的趨勢,綜觀電車優勢雖多元,但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卻仍有不少疑慮。根據新車購買者研究NCBS(New Car Buyers Study)資料庫統計指出,車主購入新能源車的最大障礙,多與充電相關、電池品質及里程焦慮三大方面相關。單以台灣來說,消費者除了需面對充電點不普及、充電時間長等動力挑戰,以及電池技術的成熟度、耐用性及安全問題,更擔心續航及維修問題會讓行程規劃受限、無法隨心所欲,相對高昂的價格,更讓不少車主退而求其次,選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但在續航、駕馭感受及油耗表現上卻難與純電車匹敵。

NISSAN 「e」能新革命 解放你的里程焦慮

若想要擁有如電車般的無燃油、無廢氣排放等環保優勢,還有更佳的乘車寧靜感及油門反應速度等多元優勢,也不妨嘗試全新動力選擇。2023年,NISSAN 將新世代「e-POWER智能發電系統」技術正式引進台灣,此技術採用了「純電驅動,油發電」全新架構, 簡單來說,就是讓引擎扮演「發電機」的角色來為電池充電,同時藉由電動馬達來驅動車輪轉動,並根據不同駕駛狀況來調配引擎發電時機,如此一來不僅不用再擔心電沒充飽開不遠、或是到處找充電樁,也能避免電池長時間大量充電而影響壽命,成功解決現行消費者購買猶豫點。

NISSAN 新世代「e-POWER智能發電系統」,採用了「純電驅動,油發電」的全新架構,(圖片來源:NISSAN)

三大黑科技加持!X-TRAIL e-POWER 「近、靜、淨、勁」樣樣出挑

作為旗下長銷休旅車代表,搭載了這款新動力技術的全新X-TRAIL e-POWER在預售階段就開出紅盤!結合三大黑科技達成「近、靜、淨、勁」四大優勢,油耗17.5 km/ L,續航更可達約 962 km,在內裝質感上則承繼了NISSAN優良的豪華座椅傳統,配備NASA 無重力紓壓真皮座椅,加上10.8吋的數位抬頭顯示器和12.3吋的數位影音主機及數位儀錶板,更能輕鬆掌握車輛狀態及行車資訊;「e-4ORCE電子四驅穩定系統」則提供了最強抓地力,加上隔音大升級,即使在引擎高速運轉狀況下也保有絕佳的寧靜度,都為乘坐舒適度大大加分;針對車主最在意的安全部分,達level 2等級的「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再獨家搭載AI智能駕駛輔助,守護駕乘者的行車安全。此外更獲得EURO NCAP五星肯定,被動安全上也不馬虎。

X-TRAIL e-POWER兼有霸氣外觀及質感滿分的內裝,加上全新e-POWER智能發電系統、e-4ORCE電子四驅穩定系統及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三大黑科技加持,充滿前衛科技氛圍。

X-TRAIL e-POWER配有12.3吋的超大數位觸控螢幕,能夠連接智慧型手機,協助整合多樣的車輛資訊。

一起聽聽X-TRAIL e-POWER  車主怎麼說

   X-TRAIL e-POWER車主證言–曾先生

為了讓女兒有舒適的乘車空間,因此看上電動車的安靜,但充電是個困擾!而X-TRAIL e-POWER純油、油電、純電,三種願望一次滿足!還有優異車室質感,靜謐隔音表現,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這價格與其匹配的品質是近期日系進口車中難得佳作!

   X-TRAIL e-POWER車主證言–陳先生

舒適性、隔音佳、爬坡佳、過彎更是讚不絕口!e-4ORCE真的很精準的讓人過彎信心滿滿,開啟e-Pedal就算上下坡幾乎不用踩煞車,腳腕負擔真的很輕鬆,最愛的是煞車不會點頭起步不抬頭 ,太座坐過都稱讚這是最不會暈車的一台車。

自去年二月  X-TRAIL e-POWER 在國內上市後,嶄新的e-POWER技術帶來了一種不需頻繁充電卻能享受電動車的駕馭感受的選擇,對國內消費者來說,這是解決了對充電基礎設施不足和充電時間長的疑慮的一個良好解決方案,普遍性的獲得國內車主的讚賞,在 e-POWER技術獲得好評的情況下,NISSAN 為提供國人更多的選擇性,於去年第四季發表  KICKS e-POWER 車款,從近期NISSAN 舉辦的車主投稿活動中,能感受與 X-TRAIL e-POWER , KICKS e-POWER同樣引起了車主、及愛好者們的興趣和熱情。

低油耗、高扭力、超猛駕馭感受!KICKS e-POWER 再展超人氣

延續X-TRAIL e-POWER的好口碑,NISSAN也持續擴展e-POWER宇宙,導入新世代跨界休旅KICKS  e-POWER同樣也繳出亮麗成績單。KICKS  e-POWER平均油耗22 km/L、最大扭力則達28.5 kgm,最高續航則達約902km,但引擎排氣量僅有1.2L,相較同級車來說不僅動力不輸人,還能為車主省下每年3,280元的稅金!令人驚豔的動力部分,則配備運動(SPORT)、節能(ECO)、標準(NORMAL)三種駕駛模式,可以依據不同情境來選擇,達到最高電池使用效率;若是碰上市區塞車走走停停、下坡路段、連續彎道等需要不斷加減速切換的狀況,透過e-PEDAL功能就可以用一個踏板來控制加速跟煞車,幫助降低開車疲勞感,再加上充滿活力的搶眼外觀,搭配全車真皮紓壓座椅及方向盤,鞍座中央則以鋼琴烤漆飾板來提升質感表現,搭配全方位安全輔助系統,深受不少年輕車主及小家庭的青睞。

相較同級車,KICKS e-POWER在油耗、扭力及駕馭感部分不僅擁有壓倒性的優勢,完美詮釋「不用充電的電動車」優勢。

一起聽聽KICKS e-POWER  車主怎麼說!

   KICKS e-POWER車主證言

KICKS e-POWER 滿足了不用找充電樁,就可以有電車的駕駛樂趣(看別人排隊充電,開心路過),馬力可以像電車,踩下油門就立即回饋,不用像油電車需等上幾秒,真的太棒的跨時代科技。腳下一踩貼背感立即回應,油耗表現也很亮眼。

  KICKS e-POWER車主證言

想要擁有電車感受,家裡卻又沒辦法裝充電樁的最佳選擇!高扭力隨傳隨到的特性,魔毯般的駕馭感受,寧靜的隔音表現,讓開車都變成是一種享受了! e-POWER 讚啦!

總體而言,e-POWER透過智能系統自動偵測路況,藉此調配引擎的運轉狀況,提高運轉效率,自然更省油,也能提升電池壽命,加上100%純電驅動,無論從起步、加速、高速行駛還是減速過彎,都更趨近於電動車輕快且提速順暢的駕馭快感,卻又不用擔心電動車的里程焦慮,在現今充電樁仍不夠普及的「油轉電」銜接期,無論是節能、動力訴求、安全度、養護難易度還是舒適度各方面去考量,皆不失為最佳選擇。

車主召集令!參加線上投稿拿好禮

為加強與車主間的連結,NISSAN近日也特別舉辦「我是e-POWER車主,我大推」線上心得徵集抽獎活動,不少車主紛紛表示「安靜好開省油又有力、開過就回不去了!」、「低負擔、高爽度」,更有人大讚是「油轉電時代最好的代表作!」, 甚至連知名KOL二師兄、王國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等人也熱情上傳駕駛感想及選擇理由,更側面證明了e-POWER的超高人氣!

不論你是想要了解更多相關資訊,還是心癢想要試駕體驗e-POWER的威力,又或是有著滿滿分享欲、想跟同好交流心得的幸運車主,即日起只要將個人的e-POWER圖文心得及相關資料投稿上傳至官方活動網站,成功獲選就可享有LINE POINTS 100點 ,還可以獲得價值10,000元老爺酒店集團聯合住宿券(共1名)及價值5,000元的保修券(共2名)抽獎機會一次!

「NISSAN我推的e-POWER」活動請點我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