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瞧!男女新鮮人的購車指南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快瞧!男女新鮮人的購車指南

2016/11/10 11:00

文/溫芸

隨著台灣大環境的改變,公司逐漸制度幾乎都走向責任制,員工不再只是被動接受指派任務,更需要力求表現,提身自我競爭力。因此,多數公司招募的要求也更加嚴謹,甚至連開車技能也成為入取必備條件之一,但男女生在步入社會,應該怎麼樣選擇什麼樣的車款來為自己加分呢?就已近期最常被年輕人點名的車款Honda CITY為例,以購車五大指標來分析。

指標一:外觀/內裝設計

喜愛指數
男生:❤❤❤❤❤❤❤
女生:❤❤❤❤❤

「相對於女生來說,多數男生將車子視為外在形象的體現」對於工作經常在外往來的男生來說,車子不僅可以提身自我品味,也是成功打造別人對於自己第一印象的利器。多數的男生透露,在與客戶搏感情時,談車是炒熱氣氛的絕佳話題。也就是說,開出門的車如果能夠帥,成為交談間的話題,還可以為工作大加分。

而CITY完全迎合時下年輕人對於車款外型的需求,添加許多動感線條設計,營造出車身運動風格與時尚感;內裝的部分,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以向駕駛的設計,來打造整個駕駛座艙,另外還可加配藍色自發光儀表板、軟質皮墊面板、地圖燈,讓駕駛艙內舒適性提升且增添科技感受。

指標二:安全配備

喜愛指數
男生:❤❤❤❤❤❤❤
女生:❤❤❤❤❤❤❤

「無論是男生或是女生在選購車款時,安全配備絕對是主要考量因素」每親臨交通事故現場,民眾都心驚膽跳,想著:怎樣的車才經得起考驗?還沒買車的民眾開始貨比三家,看誰家配備最齊全,已經有車的民眾則想換成安全性能更為突出的車款。而以入門車型來比較,CITY的安全配備絕對令人讚嘆。

CITY扭轉車市過去「換皮不換肉」只改外觀不加配備的小改傳統,此次不僅整合ACE鋼骨防護車體、SRS輔助氣囊系統、自動預縮式安全帶,達到最佳行徑安全綜效。在Honda CITY VTi-S車型上更增添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方向盤輔助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D剎車力分配系統、EBL緊急煞車預警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BA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以領先同級安全機制,引來不少年輕族群的持續關注。

指標三:空間配置

喜愛指數
男生:❤❤❤❤❤
女生:❤❤❤❤❤❤❤

「多數女生在選擇車款時,會著重在車子的空間性能」不少女生喜歡將車內擺滿娃娃、生活用品、裝飾品等,佈置成溫馨家庭的風格,但如遇到外出旅行,還要再容納數個旅行包,簡直就是挑戰車子空間的極限。因此,相對於男生來說,女生更為重視車內的空間配置。CITY雖為入門車款,但友善的空間利用,卻是中小型房車中難得可貴的配備,CITY擁有後座椅背6/4分離機能,可將行李廂深度拉長至182.5公分,並可直接從設置在行李廂口處的拉柄進行操作,不僅使用起來相當方便,更解決大型物品置物的問題。

指標四:舒適性

喜愛指數
男生:❤❤❤❤❤
女生:❤❤❤❤❤❤

「無論男、女生都非常重視乘車空間,尤其對於女生來說,在生活細節又更為敏感」以女生的角度來看,多數女生相當喜歡CITY的原因,在於它人性化皮質座椅的設計,不僅能完美包覆身體,搭配平整式地板,更是大幅提升車上生活品質。另外,在空間表現上CITY凌駕同級車款,雖為中小型車款,但後座仍能舒服乘坐三名女性,甚至是高大的男性的乘員入座,也都可以保留良好的頭部及膝部空間,讓乘坐者絲毫感受不到半分壓迫感,成功擄獲年輕男、女生的心。

指標五:機能/便利性

喜愛指數
男生:❤❤❤❤❤❤❤
女生:❤❤❤❤❤❤❤

「多數的男、女生認為,選購車款最基本的守則,就是機能/便利性要夠強!」以現在年輕人工作習慣手拿一杯咖啡的情況來說,CITY除了在中控台下方設置杯架外,後座中央扶手也附有雙置杯架,完全不會讓乘坐者陷入找不到置杯架的窘境,另外如有小型物品需暫放,在四門門邊也都有置物盒。更重要的是,CITY還配有中小型的房車難得可貴的「後座出風口」,讓後座的乘客也能享有微風徐徐飄來的清涼感受。最後值得一提的是,CITY還擁有優越的油耗表現,一公升可跑17.5公里,讓人略去頻繁跑加油站的麻煩外,更解決荷包失血的憂愁。

是不是很心動呀?賞車民眾可親臨Honda全國展示據點,實際感受新車的不凡魅力。相關資訊亦可上Honda網站查詢,或致電Honda顧客服務中心0800-666-789查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