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私立嶺東高中培育精英學子113年大學繁星再創佳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中市私立嶺東高中培育精英學子113年大學繁星再創佳績!

2024/03/21 16:14

大學繁星近日放榜,臺中市私立嶺東中學表現亮眼,76人申請,63人錄取成為準大學生,總錄取率高達83%,遠超過全國平均64%,其中54%學生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展現出其卓越的教育品質。11位學生錄取國內頂尖大學,,其中何忻儒同學通過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第一階段篩選,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全校師生歡慶同賀。

嶺東高中周錦貞校長表示:「我們感到非常的驕傲與榮幸,看到我們的學生們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這充分展現了他們的努力與才華,也證明了嶺東高中教學團隊提供了優質教育量能與資源讓這些學子綻放光芒。我們將繼續努力,替國家培育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為社會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此次通過繁星錄取者,有非常高比例是本校國中部直升的同學。本校國中部近年極力推廣的STEM實作課程,接軌了高中108新課綱中的探究與實作,有計畫的培育學生對科學的認知與動手做,實事求是精神探索過程,符應了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需求。六年一貫的課程,奠定了扎實的學習過程,從今年繁星榜單的好成績即可證明。 」

其中,何忻儒同學表示:「國中、高中六年在嶺東的學習是愉悅的,一路以來很感謝導師的陪伴與指導,任課老師們的認真教學,讓我學習的過程在有計畫性向目標邁進。對教學的熱忱更引發了我對知識追求的渴望。今天能夠有好的成績表現,真的很感謝每一位老師對我們的耐心、關心與陪伴。我將持續努力學習,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回報社會」

錄取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的同學劉紘瑜:「因為家就在學校附近,上學很方便之外,也節省通勤時間。國中階段就在嶺東就讀,對這裡的環境很熟悉。當年三五好友約定一起直升高中部,經過這三年的努力,大家都能順利錄取心目中的校系,證明當初的選擇沒有錯!其中特別感謝詹美賢導師一路以來的指導與關懷。求學階段明顯感受到嶺東老師們的教學熱忱,對我們很有耐心、關心,一路的陪伴才能成就我們今日的榮耀」。此外,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化學系的賴彥伊同學表示父母親對於學校非常信任與支持,自己在課業上也非常的努力,感謝學校勤管嚴教,放榜的今天獲得了最棒的結果,感到非常開心。

今年錄取多位國立大學的班級導師陳俊英表示:「很感謝學校對學生的照顧與支持,考前校長與行政團隊親自到各班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也為了衝刺學測給予各項的支援,孩子們出色的榜單真的令全校老師都非常開心!」

嶺東高中將持續鼓勵並支持每一位學生,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共同建設美好的未來。

全校總計63位學生錄取,54%學生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總錄取率達83%。

錄取頂尖國立大學學生中多數是嶺東高中附設國中部直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