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好孕專車3/8起開放申請 最高補助9千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桃園好孕專車3/8起開放申請 最高補助9千元

2024/03/08 10:30

▲一生好運卡3/8起開放線上申請,不只照顧孕婦孕期,也納入產後7個月內回診或帶新生兒就診。

桃園市政府規劃孕產婦乘車補助3/8婦女節上路,凡設籍桃園及配偶設籍桃園的非本國籍孕婦,113年3月8日起可線上申請「一生好運卡」,且為營造桃園友善育兒環境,桃市府擴大納入113年1月1日(含當日)後已生產者也可申請。使用者憑卡搭乘桃園合作計程車,單趟最高補助250元,最高補助9,000元乘車金,保障桃園孕產婦產檢、生產、產後回診、嬰兒預防保健醫療、產後心理諮商等乘車需求。

▲「一生好運卡」採線上申請,共補助9,000元,單趟最高補助250元計程車資。

「一生好運卡」為孕產婦專用悠遊卡,以象徵吉祥長壽且常用於生兒育女的紅龜粿作為設計意象,寓意對桃園孕媽咪們都能「安心出行、一生好運」的祝福。卡片核發後即存有9,000元供使用者折抵計程車資,不限起訖地點,單趟最高補助250元,目前桃市府已媒合桃園在地計程車隊包含台灣大車隊、大都會、新梅、新利達、合作、大文山、大豐等七大車隊,超過3,500輛友善計程車加入「好孕專車」,並協調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支援1,000台感應車機,為孕媽咪們提供更安心便利的乘車服務。

▲桃園自3月8日起受理申請「一生好運卡」,提供「好孕專車」乘車補助。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特別感謝市府團隊跨局處合作及私部門共同協力,體貼與照顧孕婦需求,「好孕專車」不僅方便孕婦產檢,預產期後7個月內也能使用,3月8日正式上路,歡迎大家多加利用。未來市府也將對「一生好運卡」規劃更多婦幼加值服務,提供生養子女階段的家庭更多支持措施。

桃園市好孕專車補助113年3月8日上路,當日上午9時起即可至桃園育兒資源網(https://babycare.tycg.gov.tw)線上申請,相關資訊可至桃市府婦幼發展局官網(https://dowcd.tycg.gov.tw/)查詢,或撥打婦幼發展局諮詢電話(03-3322101分機5909、5910)洽詢。

【桃園市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