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獲教育部補助 送二千位同學出國圓夢 獲「世界最佳大學」 留學校友獲名校抵免學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亞大獲教育部補助 送二千位同學出國圓夢 獲「世界最佳大學」 留學校友獲名校抵免學分

2024/03/06 17:31

亞洲大學國際交流頻繁,很多學生免費出國研習,成為重要特色之一!亞大今年有二百三十九位同學,獲教育部四項「學海系列」補助,出國當交換生、研修、實習;五年來共獲補助二千位同學出國,增強學生國際就學、及職場競爭力。

為亞大聽語系同學,到美國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實習,與該校語言病理系同學合影。

亞大國際長陳英輝表示,今年獲補助同學將分赴美國內華達大學、德國雷根斯堡應用科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日本關西大學等多國名校、大型企業研習,讓學生「一圓留學夢」。

亞大連續十年榮登「國際最佳大學」排名獲肯定,泰晤士報評比,亞大在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有三領域全台私大第一、二領域第二。所以,視光系畢業生李粼,申請澳洲知名昆士蘭科技大學就讀時,讓她抵免了半年學分數,省下高額學費和生活費,已取得證照在當地執業。她開心的說:「名列國際『最佳大學』排名的亞大,讓我順利的走向國際視光!」

亞大推出均標獎學金 學雜費比國立大學還低「護理、資訊及AI獎學金」320名
每生可領52萬元 保證就業

政府輔助私立大學學生每年三萬五千元學雜費,亞洲大學配合這項嘉惠學子政策,加碼推出「均標以上獎學金」每人八萬元,換算學雜費比國立大學還低,鼓勵同學能「選亞大不選公立」。

另外,中醫大、亞大系統學校「中亞聯大」附屬的二家醫院,提供亞大學生「護理獎學金」、「資訊及AI獎學金」,每人每年十三萬元、四年領五十二萬元共三百二十名,均保證就業。

校長蔡進發表示,這三百二十位同學不但可免學雜費念亞大,加上政府每人每年三萬五千元補助,且每月可申領政府的住宿補貼,可說是念亞大不花錢,還有多餘生活費,而且畢業即就業!

亞大招生處長張祐誠說,亞大新生唸到博士最高獎學金四百八十萬,已有六位大學部同學「捨頂大念亞大」各領三百六十萬元。加上亞大補助弱勢、低收入、工讀、出國研習等三十多項補助金,亞大每年提供獎、助學金近一億五千萬元,給予同學生活獎勵、紓困,還可獲補助出國,實現留學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