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協力開發社區農產加工品 活化社區農產經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產官學協力開發社區農產加工品 活化社區農產經濟

2016/11/03 14:24

為促進農村社區產業升級,提高農產品二次性價值,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委託碁業整合創意策略有限公司執行媒合甲仙地區農會和高雄餐旅大學合作,以甲仙區和桃源區盛產的金煌芒果、紅肉李與麻竹筍為原料,創新研發健康無添加商品;並以甲仙的地方特色做一系列的品牌設計,計畫成果特於本月29日於神農路農產展售會中公開展示並舉辦試吃品嚐活動。農業局表示,產品都是純天然無添加且原料比例超過60%,再透過專業包裝設計,達到美味與視覺兼具,且新研發的產品已技術轉移甲仙青梅加工廠,未來將與社區合作量產,發展社區加工產業,提昇農民收益。

高雄市甲仙區與桃源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孕育出多元且優良的農產品,同時也是高雄金煌芒果、麻竹筍與紅肉李的主要產地,因此,105年度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特別與甲仙農會合作,由碁業整合創意策略有限公司媒合導入高雄餐旅大學研發團隊,進行金煌芒果、麻竹筍與紅肉李等果品加工品研發,並由該公司進行品牌設計及共同行銷;這一次紅肉李乾、紅肉李果醬、芒果乾、芒果沾醬及麻竹筍蜜漬筍的試吃品嚐,非常受民眾觀迎;且其中金煌芒果沾醬及麻竹蜜漬筍更是市場獨特新創口味的產品,已打破民眾對芒果及麻竹筍加工品的既定口味,試吃過的民眾都讚不絕口,

市府副秘書長林英斌表示,高雄市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農村再生工作,截至105年已有40個農村社區通過農村再生計畫,市府也向中央爭取超過7億元經費,投入社區軟硬體建設。冀望透過本計畫的操作模式,活絡許多鄉村型社區產業,進而吸引年輕新血回流農村。

希望高雄民眾以「食在地、食當季」的行動支持高雄在地農產,更希望能透過品牌行銷概念,讓各地都能品嘗高雄的好味道。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