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縱谷原民體驗在台北花博 花蓮壽豐與下賓朗聯袂登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花東縱谷原民體驗在台北花博 花蓮壽豐與下賓朗聯袂登場

2016/10/21 11:39

週末假期又來到!您是否一直很想到花東縱谷體驗原民文化,卻一直遲遲無法成行,或者行程總是太趕,未曾近距離與部落長老們接觸,這些尚待完成的圓夢旅行計畫,縱谷裡的原民們都聽到囉!為了能讓忙碌的都市朋友們,能夠一圓縱谷原民文化的體驗夢,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帶領花蓮壽豐部落與台東下賓朗部的夥伴們,到台北花博公園內的原民生活美學館與大家見面。

105年10月22日(六)下午15:00,「壽豐山下部落—阿魯巴染」活動,將由何欣蓉老師到現場親自示範及指導,阿魯巴原文為阿美族語「Alupal」,是一種台灣原生種的柿子,部落利用Alupal研發出阿魯巴植物染技術,成為部落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工藝。平時只有在部落內才能體驗到,這次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您記得上一次聞到花香味是什麼時候嗎?有聽過台灣有個部落最珍貴的禮物是花環嗎?別急,105年10月29日下午15:00,同樣在原民生活美學館,台東下賓朗部落的前輩們會用新鮮花朵來教大家編織一串美麗的花環,讓還沒到過台東下賓朗部落的你,能與部落有個美麗的約定。
為了讓花東縱谷的美好能讓更多人知道,縱管處將不斷努力推出一連串的旅遊資訊,今年更成立「花東縱谷部落聯盟」,讓各部落相互扶持與串聯推廣,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FB搜尋「花東縱谷部落旅遊聯盟」,就能獲得許多部落的資訊!更期待我們能在花東縱谷裡相遇。以上廣告由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原民生活美學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51號(圓山捷運站旁)
電話:02-2599 2655
開放時間:11:00-19:0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