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職場深似海 升遷之路如何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一入職場深似海 升遷之路如何走?

2016/10/14 15:58

文/楊力宣 攝影/黃柏榮

前不久,社群網站上流傳一句話「一入職場深似海,常使菜鳥淚滿襟」。許多新鮮人在初入職場時滿懷希望一展抱負,歷經2-3年的磨鍊後,慢慢對瞬息萬變的職場生活感到疑惑,努力過後,位階始終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這就是俗稱的「後菜鳥時代」。前不久,即有偶像劇以後菜鳥為主角,討論如何擺脫菜鳥光環,得到上級賞賜成功升級,基本武器與能力可就是一大學問。

數位時代來臨,職場慣以電子檔分類建檔,也因此選對備用的隨身碟相當重要。其實新鮮人或後菜鳥們只要平日做好建檔工作,很容易贏得主管信賴,提升價值。

1.兼容並蓄-懂得做人、學會做事

菜鳥們初入職場必須先學會與人為善,這是儲存人脈的第一步,接著要熟練手邊工作,提升效率,時刻為主管多想一步以提升自己價值。舉例來說,當主管交待你儲存重要資料時,隨時做好檔案備份很重要,尤其影響公司營收的重要提案,建議準備一只兼容MAC及Windows的exFAT格式、讀取及寫入速度快狠準的守衛碟,可以為你主管多想一步,降低文件壞檔的風險,若電腦發生狀況時,還能隨時換電腦取用,才能深得長官信賴,不容小覷!

愈來愈多公司在採購隨身碟時,相當看重安全保固,一來可降低檔案不見的風險,也能減少檔案救援成本;此外,使用上仍建議按照正常程序退出硬碟,更能延長使用壽命。

2.效能提升-重效率、懂防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進入數位時代,職場常以電子檔往來,有些重要的資料存檔,容易被淹沒在眾多檔案夾之中,因此建議新鮮人或後菜鳥,平日順手做好建檔分類,並且時常檢視重要檔案。試想想,當老闆或上級主管臨時請你搜尋整合檔案時,能夠在短時間處理的員工和花費很多時間仍找不到檔案的員工,誰較容易獲得青睞,立見分曉。而讓你蒙得「聖恩」的最佳基本武器,絕對是一款具可靠性、擁有安全保固的守衛碟,讓你隨時掌握檔案安全狀態。一旦檔案出狀況,18個月內擁有免費2次的資料救援服務,降低你的救援成本,是你最好的後備支援!

升級工作配備 跟狀況題say bye-bye

懂得掌握良機展現實力,才能讓上司看到自己的閃光點,迪亞士DRS守衛碟優勢,讓你職場存檔無往不利,走到哪裡都能輕鬆應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