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車交易網 從網拍走向服務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古車交易網 從網拍走向服務

2016/10/12 14:08

入行才一年半的@bc好車網瀏覽量每月超過400萬次,累計也即將突破3000萬人次,且車商數也增加二倍以上。

〔文/李惠芬〕中古車交易市場熱絡,從實體店面延伸至網路平台。入行才一年半的@bc好車網瀏覽量每月超過四百萬次,累計也即將突破三千萬人次,且車商數也增加二倍以上,而成立七年的8891表示,去年營業額也達一億元。

@bc好車網企圖心最強

根據監理所去年對全台中古車的交易量,比新車多出五成九,交易產值高達三千三百五十億元。@bc好車網雖然是中古車網路平台的生力軍,但isCar總編輯林大維指出,這個@bc好車網的企圖心最強,常推出令人耳目一新服務,像車價行情標榜著實價登錄,在里程數查詢,由母公司和泰汽車提供旗下TOYOTA等品牌的回廠里程紀錄,在業界都屬創舉。

8891專攻的平台,是讓買賣雙方有網站平台,也是大家較為熟悉的「網拍」平台。

8891網站以網拍為主軸

8891汽車交易網站對於@bc好車網一連串讓中古車透明化表示贊同,但是8891專攻的平台,是讓買賣雙方有網站平台,也表示,未來並不會朝向@bc好車網模式運行,仍以「網拍」、加強稽查車輛機制挺進。

網拍為主 易被歹徒利用

不過8891也說,中古車資訊長期處於不對稱,坦承經營交易平台「確實有風險」。日前刑事局破獲網拍中古車詐騙集團,嫌犯利用8891、Yahoo及露天網站,刊登販售低於市價的高級進口中古汽車資料後,扮演假賣家設局,利用話術詐騙,共有十七人上當,「連車都沒有看到」,賣方就人間蒸發了。

@bc好車網主管孫建崴說,@bc好車網是以主動預防的角度出發,與十五家品牌原廠及認證聯盟合作,成為全台最大的中古車原廠/認證館,優先曝光原廠和認證車,提供消費者較優質的物件;也提供免費的查詢服務來幫助使用者,如「實價登錄」,可精準了解中古車實價、賣價的區間行情,就能有所警覺過低價或過高價格;「里程數查詢」的服務也能協助判斷里程數是否有遭竄改,此兩項查詢服務已超過二百三十萬人次使用,另外也透過「VIN車身號碼」檢驗來避免重複刊登的車輛,避免刊登者的物件無效曝光,也加快消費者找車效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