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城新日子 體驗新能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舊城新日子 體驗新能量

2016/10/08 11:22

2016台中市舊城生活節即將再次登場,延續前一年的「初次見面,台中」理念,今年更利用「新日子」概念,將舊城老文化的生命力注入未來日子裡,開創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每日生活樣貌。這些年,台中巷弄裡的生活美學,聚集著許多老資產與新創意的能量,在這樣的氛圍下,我們得以窺見城市的發展軌跡、生活記憶與創意動能,希望透過多樣活動設計、導覽解說及議題講座,帶領民眾瞭解台中舊城區進而走入舊城區。

舊城新遊 感觸湧心頭

舊城生活節將於10月8日開始,為期三個禮拜,每個周末運用不同的視角,帶領您走向舊城區。首先登場的是「尋找記憶流光」與「舊城街道偵探」,透過實際的走進舊城區生活空間,走進文化當中創造出屬於這時代的新故事;下周由「綠空鐵道音樂祭」及「新日子市集」接棒出擊,於台中文創園區展現熱情及活力。

在重頭戲「綠空鐵道音樂祭」中,文化局特地邀請中生代樂團「農村武裝青年」、《TIME》雜誌報導2012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最佳樂團之一的「銀巴士」、新生代創作歌手柯泯薰、魏嘉瑩等12組樂團接力演出,與當年以〈向前走〉一曲重寫台語歌曲文化的林強,和電音團體「志樂制樂」聯手帶來2小時的音樂饗宴。並搭配由摘星青年、特色市集商家及青創業者合作的「新日子市集」,帶給民眾輕快悠閒的舊城週末。

另有以深度文化方式導覽的「生活時間軸」活動,以及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陳明柔主講的【摩登時代的城市想像與文青生活誌】,與黃金樺建築師主講的【從 #hashtag 識別城市品牌】的「舊城文化講座」,精采可期,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詳細活動時間請至以下網站查詢: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2016台中舊城生活節官方網站 http://www.2016oldtowndays.tw/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