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冬TOD’S引領男裝輕量化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6秋冬TOD’S引領男裝輕量化

2016/10/07 10:50

文/胡振斌 圖/TOD’S

以手工打造的「Pash Leather」鋪棉皮革外套(左)與仿舊刷色軍裝皮革外套(右)

以手工打造皮件著稱的義大利時尚精品品牌TOD’S,在本季穿搭上除了結合傳統與現代、休閒且實用的混搭趨勢,更結合輕量化訴求,讓暖男紳士擺脫厚重形象;四重精緻手工,展現義大利職人對手工皮件的一絲不苟,刷色更是符合今年秋冬趨勢的銹銅色為主軸,讓皮革外套華實並重。而鞋款上的要求,亦以防水及抗菌功能為其特色,符合台灣濕冷多雨的氣候條件,讓紳士們保持清爽形象。

手工處理皮件,以求穩定的品質

四道工法 展現義大利手作精神

告別外套越防寒越厚重的形象,「Pash Leather」鋪棉皮革外套及仿舊刷色軍裝皮革外套成為今年秋冬都會型男們的焦點,選用輕盈上乘的質料,為避免機械化生產造成的品質不一,TOD’S皮革師傅一直堅持以手工的方式精心處理。首先會在最初的皮革原料上,以及其後的外套成品上以手工刷塗上保護塗料,然後再一層層細刷上色。隨後以自然風乾 2-3 小時,再以機器烘乾 40-50分鐘,兩次的烘乾以助於穩定皮革上的塗料色彩。當雙重乾燥處理完成後,會在皮衣的局部位置以手工細緻地進行上蠟拋光,然後再次風乾。最後再次以刷具為皮衣拋光,以確保質感均勻一致。

Tod’s各式經典鞋款

紳士必備 型男混搭代表

由於台灣氣候潮濕,鞋子的挑選,就更須注重防水及抗菌來保持社交場合的紳士風範。本季TOD’S紳士膠底皮鞋系列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原色,以經典雕花牛津鞋款為主題,創新技術讓厚底鞋款膠底材質輕量化,不但防水抗菌,還兼有耐磨、避震等特色。而最具代表性的「豆豆鞋」今年亦推出Gommino Pebbles 豆豆裝飾鞋款,讓高級細緻的皮革混搭簡約優雅的運動休閒風格,讓行走時亦能感受輕盈舒適。而延續春夏風潮的Leo Clamp蝴蝶飾釦,顏色上多了消光黑金屬,並應用在各大鞋款上。

以高質感的光澤平牛皮與麂皮打造展現簡約俐落的都會時尚

簡約俐落 兼具實用與時尚

專為亞洲男士身形打造的手提包,充滿旅遊休閒風格,以高質感的光澤平牛皮與麂皮打造展現簡約俐落的都會時尚,皮革上蓋外露時有著休閒的郵差包外型,收到包內即變為正式包款,內部隔層可方便收納文件與個人物品。此外更加入經典豆豆膠粒裝飾的手提行李帶與皮革後背包,實用與時尚兼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