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五千公里就一定得進廠保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迷思!五千公里就一定得進廠保養?

2015/03/23 14:19

文/陳芊卉
最近很多開車族都想要換車!因為車子才開八九年,引擎不但越來越大聲,還變得無力又耗油。但是,賣掉又划不來。因為幾十萬上百萬的車,賣掉只剩十幾萬。不過,根據原廠數據,現在的車要開25年以上沒問題。但是,為什麼你的車卻淘汰這麼快呢?

「其實問題就出在機油!」山稜汽車保養廠的吳民清廠長表示:目前市面上的機油,八成以上是台灣調製的,這類油是用礦物油加環保回收機油再加上基礎油拼裝的,許多不肖廠商更為了追求利潤,使用重複回收的黑心機油,而且添加比例非常的高。這種混裝機油,只要溫度一拉高就會發生劣解,會皂化變質。跑2、3千,潤滑係數就衰退,5千公里更是極限。許多開車族又有7、8千公里才換油的壞習慣。所以用到不好不適合的機油,引擎壽命當然磨損折半。這也是台灣車子都必須五千公里換油的主因!

使用來路不明的機油導致油泥積碳嚴重、引擎磨損、爬坡無力。

根據了解,台灣一年保養汰換的機油,超過十萬噸。這些機油多數經過還原再製,又回到市場上流竄。所以,台灣黑心機油的問題,其實比黑心食用油還嚴重!開車族該怎麼辦呢?『如果能使用「全合成機油」當然最好!』吳廠長說,因為全合成機油是從基礎油提煉出來的酯類,抗高溫磨損能力是半合成油好幾倍,所以想要顧引擎當然是全合成最好。在歐洲,你會驚訝,大多數的車都是跑一萬甚至一萬五千公里才換機油,就是因為他們使用品質優異,並且通過英國UKLA高分子認證的全合成機油。像台灣塞車這麼嚴重,溫差又大,所以,最適合台灣車輛使用的,就是5W50高分子全合成機油。

專家表示,最適合台灣車輛使用的,就是5W50高分子全合成機油。

黑心機油全台亂竄!專家:自備好油去保養,已成趨勢!

吳廠長特別指出,目前全世界最好的高分子機油,就是由一家百年歷史的英國鉬元素石油MOLYSLIP公司所生產,它還是英國皇室經營的。在現場,我們訪問到正在換機油保養的車主林先生,他說,這台休旅車才開九年,可是過去幾年一直都用量販店一瓶二、三百塊錢,標榜雙B專用的機油。結果,黑心機油導致引擎磨損,不但爬坡無力,引擎聲音也像戰車一樣!還好現在改用這罐「5W/50英國鉬元素全合成機油」,現在引擎不但變得惦惦,而且油門輕輕踏就起步,馬力也回復了!他說「沒想到用好機油差這麼多。難怪,這罐鉬元素英國全合成機油,在台灣已有超過30萬輛車在使用了!」

改用英國鉬元素5W50全合成機油使用半年之後引擎還原,內部無任何油泥積碳。

經過實際的訪查得知,愛車因為用好機油,一年少換2次機油,就可以省五六千塊。然後馬力更強、聲音更小,又可以多開五到十年。吳廠長說,這才是大家最需要的機油!所以,為了杜絕黑心機油的毒害,開車族自備好機油去保養,在台灣已經成為一種趨勢。更多資訊請洽英國鉬元素機油諮詢專線:0800-899-888。

開車族自備好機油去保養,在台灣已經成為一種趨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