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新經濟崛起 大咖會師世貿一館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電商新經濟崛起 大咖會師世貿一館

2016/10/05 11:23

文/王琬婷

第二屆「亞太電子商務展」本週在台北世貿一館展開!從10月5日到10月7日,為期3天的展覽,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日本、法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知名電商業者們,齊聚一堂,台灣電商也把握這次機會與國際廠商分享台灣產業優勢與創新能量。

「亞太電子商務展」今年由外貿協會(TAITRA)主辦,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協辦,大咖電商業者包括甌圖邱淑珊總經理、台貿賴偉執行長、外貿協會黃文榮秘書長、TiEA林之晨理事長、雲沛邱繼弘執行長、樂購蝦皮梁日威總監都親自到場參加。

今年展覽的主軸聚焦在「大數據、跨境電商、數位金融、新創」四大主題,預計將吸引共66家電商平台與電商服務,提供業者參展,更有145個參展攤位。外貿協會黃文榮秘書長表示,有鑒於全球電子商務交易較2015年增長23.7%,市場潛力不容小覷,電商新經濟才正要崛起,今年包含美國、德國、日本、法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7國國際大廠齊聚亮相,包括Amazon、CDNetworks、eBay及Twitter等多個跨國企業都有參展。

全球電子商務交易持續成長,外貿協會黃文榮秘書長表示,電商新經濟才正要崛起,台灣電商服務多元化,也夠創新。

TiEA林之晨理事長表示,我國電子商務市場在全球排名高居第9,舉辦「亞太電商展」有助於讓來訪的各國買主了解到台灣電商多元的服務今年展覽預計吸引超過10,000名國內、外業者參觀,包括我出口主力產業、電商平台業者、金融、物流、資訊、零售等相關產業業者,透過觀展及參與論壇等活動交換資訊及資源。

論壇講堂不缺席 與大咖交流

在10月5日與6日當天會舉辦「亞太電子商務趨勢論壇」,邀請到國內外電商業界重量級嘉賓與會演說,以「Connecting Futures」為主軸,串聯「數據新思維」、「佈局新市場」、「雲端新經濟」、「跨境新戰局」、「社群新力量」等五大議題,分享大數據如何開啟電商新篇章、社群媒體應用如何加速產業進化升級,引領各界理解如何善用資訊推動創新變革,共同邁向電商新未來。
另外,10月6日與7日還會有「電商實務講堂」,由國內外知名網路專家分享電商最新趨勢及創新解決方案,進入物聯網時代,專業服務導入數據資料分析,以呈現加值服務的價值與後續的實質效益,是各產業實現創新應用之關鍵,展覽期間更另規劃「商機媒合會」,將安排國際買主與我商洽談,協助業者開拓更多海內外商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