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電影節正式揭幕 寒蟬效應劇組紅毯初體驗 朱市長祝福釜山影展奪彩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新北市電影節正式揭幕 寒蟬效應劇組紅毯初體驗 朱市長祝福釜山影展奪彩

2014/09/13 17:43

今年初秋最受矚目的影壇盛事─2014新北市電影節12日於新北市政府舉行星光紅毯及開幕酒會,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文化局局長林寬裕偕同策展人鄭秉泓、活動大使夏于喬,以及今年開幕片《寒蟬效應》王維明導演、徐小明監製、賈靜雯和黃遠、法國導演菲利浦慕勒(Philippe Muyl)及國內、外眾多電影工作者一同出席,並在台上與所有貴賓一同舉杯,祝福今年的新北市電影節圓滿順利。同時,會後進行了開幕片《寒蟬效應》的世界首映,獲得全場一千多位觀眾的一致好評,為今年電影節揭開序幕。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電影節是一個對全民開放的影展,因此,在活動規劃及選片上盡量多元,希望滿足每一種需求,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參加。今年的影展主題「平行時空」,說的是不同時間、地點、族群、文化所可能發生的相似事件,對於擁有獨特的多元族群、文化與人口組成背景的新北市來說,別具啟發意義。根據這個主題,我們共邀請了來自30個國家或地區共76部長短片,將在府中15及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放映,觀眾可以在這些電影裡,探索不同形式的平行時空,同時與自身生活互為映證。另外,朱市長也預祝今年開幕片、入圍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單元的《寒蟬效應》,未來能在釜山影展大放異彩,為台灣電影爭取更多的國際關注。

平行時空 九大單元 面向多元  徵片素人創意多

今年度的新北市電影節以「平行時空」為主題共規劃了9大單元,包括社會運動、多元成愛、百工職人等熱門議題,其中「社會事件簿」單元更大膽探索年初的太陽花學運事件,《島嶼之聲》是臺灣首部公開在影展放映的學運紀錄片,同時也是世界首映,片中涵蓋不同性別、族群、職業的受訪者,為學運留下珍貴畫面。另外,今年也首度舉辦短片徵件比賽,受到了廣大迴響,評審團從兩百多件的企劃案中選出了10組入圍者拍攝3分鐘內的短片,並於今日開幕酒會上正式頒發前3名及最佳人氣獎。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電影節不停在嘗試各種可能,今年結合新北市多樣的生活與職業面貌,首度舉辦短片徵件比賽,希望激發拍攝者對於生活與職業的各種想像,進而為影展注入鮮活的創造力。同時,也邀請雙金馬導演蘇哲賢、黃嘉俊為影展各拍一部以職人為題的15分鐘以內短片,他們將要用不同以往的視角,闡釋生活職人的種種面貌,值得期待。影片將於影展期間在府中15放映,兩位導演也都會出席座談,絕對不能錯過。

寒蟬效應 人氣旺

另外,今年的開幕片為入圍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單元的《寒蟬效應》。導演王維明表示,《寒蟬效應》是一部闡述多面貌愛情的震撼劇情片,尤其今年影展規劃有「多元成愛」單元,調性相當契合,他也認同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關照多元族群,包容各種背景與價值,因此收到策展人鴻鴻、Ryan的開幕片邀約時欣然答應,很榮幸也很希望能帶給新北市的觀眾嶄新的觀影思維。近年來將製作主力都放在大陸的監製徐小明提到,他被王維明的熱情感動,睽違10年後再次製作臺灣電影,也很高興做為2014新北市電影節的開幕先鋒,率先跟影迷們見面。片中演員賈靜雯、黃遠也盛裝出席開幕酒會,賈靜雯在片中捍衛家庭所呈現出的勇敢韌性,讓所有看過《寒蟬效應》的觀眾都對她的演技印象深刻。

外國導演  參與走紅毯

現場與會貴賓,還包括《自己的人生自己救》文二北投導演夫婦、以《月吟》一鳴驚人的「影后製造機」塩田明彥、演而優則導的奇幻風格鬼才導演SABU、以《朝陽再度升起》與《半自白》兩片站穩當代日本名導地位的佐佐部清、岩井俊二導演名作《花與愛麗絲》副導兼第一弟子永田琴、以及著名日劇《惡作劇之吻》、《深夜食堂》知名製作人森谷雄、《活路》導演張世、演員郭書瑤、《想飛》導演暨監製李崗、《報告班長七─勇往直前》導演梅長錕、演員威廉、趙駿亞、魏瑞陳,《KANO》演員曹祐寧、孫睿、葉星辰,以及此次新北市電影節徵件比賽評審團黃子佼、珍妮花導演、侯季然導演、李光爵、張士達,拍片計畫的黃嘉俊導演、蘇哲賢導演等人。

2014新北市電影節自912日至928日舉行,將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放映來自30個國家與地區超過70部影片,開幕後除了售完場次外,觀眾仍可在影展期間到7-ELEVEN ibon購票入場。相關影人座談場次可參閱網站與手冊內頁電影資訊/場次表。影展期間並有多場論壇、巡迴放映等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網站www.ntpcff.com.tw查詢或Facebook搜尋「新北市電影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