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級驗證 SQF受國際信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鑽石級驗證 SQF受國際信賴

2016/09/01 11:59

文/胡有容

食安問題頻傳食品業如何挽回消費者信心?

這幾年來,食安問題頻傳,如何喚回消費者對於產品的信心,成了台灣食品業者現階段最大的考驗與挑戰。為了回應消費者對食品安全性的需求,國內、外有各式各樣的食品驗證系統,消費者到底要如何辨別其中代表的涵義,而驗證系統又是如何為消費者把關的?我們訪問了台灣食品產業策進會執行長陳健人,他表示:食品品質驗證還是有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因為廠商實施管理驗證系統,不僅展現業者對自主管理的重視,同時也提供消費者更深一層的保障。

其中特別提到在美澳實行已久的SQF (Safe Quality Food) 驗證是國際上公認最全面且最嚴謹的食安管理驗證體系,是整合性最強的驗證系統,對食安、衛生與品質要求一次到位。此驗證在美澳等國被廣泛採用,近75%的美國食品連鎖企業包含麥當勞、漢堡王、沃爾瑪、7-11等跨國企業皆採用,是美國最大、最被認可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

食策會執行長陳健人說明食品驗證制度

SQF提供食品安全、品質全面驗證 確實保障消費者權益

SQF驗證是由在食品安全方面最具公信力的全球食品安全促進會 (GFSI) 認可的國際標準之一,在美澳地區早已行之有年,一共分為三個等級,分別是Level 1:低風險產品之食品安全基礎;Level 2:經驗證的HACCP食品安全計畫和Level 3:全面的食品安全和品質管制體系。要達到Level 3,除了在安全上經過嚴格的檢驗,品質也必須受到控管,SQF Level 3更是唯一可以在產品外包裝上標示標章的驗證等級!

也就是說,SQF標章不只能夠保障食品的安全性,同時兼顧了食品的品質,包含食品的風味、口感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保證。因此,一般的業者通常只能達到Level 2,要達到SQF Level 3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目前全球超過8000多間廠商取得SQF驗證,並且如家樂福、Walmart、Costco、TESCO、麥當勞等,都公開支持SQF驗證系統,但其中僅有46%的廠商取得SQF Level 3的標準。而SQF標章也成了高安全性與高品質食品的一大保證。

SQF驗證分為三個等級,唯有達到Level 3才會核發標章

另一方面,由於SQF國際驗證系統不是由官方法令規範的驗證系統,而是由業者出於自身意願,自發性參加的檢驗,所以對於獲得SQF標章的食品業者,我們不僅能了解其產品的安全性與良好的品質,同時也能看出業者的自主管理,以及提供消費者安全食品的積極態度。

SQF驗證標章,嚴格控管全面的食品安全和品質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