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一張圖,溫昇豪抱女實踐夢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女兒一張圖,溫昇豪抱女實踐夢想!

2016/08/22 17:30

文/溫芸.攝影/黃柏榮

「把拔工作加油!小晴天愛你!」簡單一句話、一張圖,直擊溫昇豪心中最溫柔一處。長時間與家人分離在外打拼事業,在一般人眼裡,是人人稱讚的戲劇一哥;說起投資,豪哥也擁有生意人般清晰的頭腦,經營的副業更是不斷的拓展。

看似一帆風順的溫昇豪,旁人不知的是,當別人周休二日,他是連一天都捨不得休息,甚至抱病拍戲、出國上工。情人節這天,女兒小晴天童真的畫了一張充滿只想跟爸爸在一起的畫,為最愛的爸爸加油!

小晴天的畫作,溫暖父親的心。

情人節當天,豪哥實現小晴天的美夢!(照片取自溫昇豪粉絲團)

畫作成真,父親的貼心體現

「天啊,這真的是夢想成真耶,照片跟圖畫簡直一模一樣!」我說。驚訝地拿起圖畫比對手中的照片,不得大讚一聲,父親真是愛女心切。豪哥開懷地笑著回答「在成長過程中,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時時刻刻陪伴著小晴天,但我能所做的,就是盡可能把工作之餘的時間都給她!」

簡單的一句話,道盡豪哥對小晴天的捨不得與自我的要求,他不希望在女兒的記憶裡,父親的角色流於一片空白,所以即使下工後,已經非常疲憊,也會盡可能地哄女兒,至少陪玩一個小時,時常還累到就這樣懷抱著小晴天睡著了。

「在兼顧工作和家庭時,會不會有時感到分身乏術或是時間永遠不夠的壓力?」我問,他笑著說「比起壓力或負擔,甜蜜是多了很多!尤其我每晚聽到女兒對我說愛我,好像工作的再辛苦也都不累了。」

看著豪哥懷中可愛的小人,窩在爸爸懷裡開心的拿著畫本塗塗改改,可愛模樣真是讓人覺得心疼。轉向身旁這位好爸爸,問他對於女兒有什麼期許?豪哥謙虛地回答「好爸爸不敢當,我希望做她最強大的後盾,陪伴、保護、愛著她就好。而對晴晴,我不希望強加太多父母的期許在她身上,那其實是種壓力,只要她快樂長大,做個謙虛有禮、態度誠懇踏實的人,是我認為最重要的,只要拿捏住心裡的那把尺,我會鼓勵她多嘗試不同事物。」一邊聽豪哥侃侃而談,一邊看著他那一雙溫柔的眼神,透露的一切,是身為父親,滿載的愛和憐惜。

讓出遊踏青也有「家」的感覺

「豪哥,你覺得要如何成為小晴天心中完美的爸爸?」我追問著,豪哥安靜地想…想了好久說「就從出遊踏青做為出發點吧!晴晴正值活力十足探索世界的時期,想帶著她到處旅行,填滿她的好奇心。」豪哥看著女兒,摸摸她的頭又說著「其實晴晴很容易就知足,只要陪她,簡單的在車上播音樂,開車窗看看樹、吹吹風,她就會非常興奮。」看著父女倆親暱的舉動,不禁想著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心中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是不是就如同豪哥所說的像小晴天那般單純的期待,不一定要環遊世界,不一定是大餐或禮物,只要能與最親密的家人在一起,不論在哪裡,都是一樣的幸福。

訪談的過程,不斷地看著手中的畫作一遍又一遍,竟發現小晴天筆下的車子顏色,與身後這一台車完全一模一樣,完全敬佩眼前這位父親的心思細膩,連這麼小的細節都準備的如此周到。豪哥隨著我瞇著雙眼望向車子,笑道「當初想準備一台車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它承載了所有與家人間的美好的回憶」,實踐小晴天圖中的美夢是開始,他希望往後的生活能常常載著全家到處旅行,讓小晴天能夠快樂充實的成長…我仔細聽著豪哥分享他和女兒的生活,心中默默地想著,當了父親這個角色後的豪哥,思慮也比一般人更加成熟,愛家好男人不單單只是流於形象,而是從裡到外散發出給人的一種感覺,親切、溫和、可靠!

女兒是永遠不膩的甜頭

專訪最後,看著雙頰曬得通紅的小晴天,用小小的雙手抱著豪哥不斷撒嬌,此情此景,豪哥抱著她,望著Caddy Maxi及車後的這片藍天。我心中想著:「她,就是溫昇豪的晴天!」

想了體驗Caddy Maxi的歡樂大空間嗎? 現在立即預約試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