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貝拉好聲音唱響台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阿卡貝拉好聲音唱響台東

2016/08/15 15:37

臺東於8月中旬迎來亞洲最大阿卡貝拉人聲藝術節,自今日(8月17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音樂盛會,來自亞洲及世界各地特色人聲將齊聚臺東。
藝術節首日開幕為全亞洲最高規格的「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自開放報名以來,獲得各地團隊的熱烈回響,在篩選後共有來自上海、香港、澳門、新加坡、菲律賓及臺灣等15團隊前來參賽,創下歷年最高紀錄。緊接著18日及19日登場的是今年特別增設的臺東盃阿卡貝拉音樂大賽,主要針對華語地區初階或剛接觸阿卡貝拉的學員們的需求所設計,分為國中、高中及大學三組,讓學生們能藉比賽的機會,彼此共同學習交流。而除了比賽之外,也舉辦國際大師班以及入門課程工作坊,邀請古巴天團Vocal Sampling擔任大師團隊之外及眾多知名音樂人共襄盛舉。

大師團Vocal Sampling Photo Ivan Padron

一系列精彩的音樂會也在活動期間輪番上演:包含兩場在藝文中心演藝廳的特色音樂會:以部落耆老帶來的傳統吟唱到融合原住民與現代阿卡貝拉「南島原聲音樂會」、各國高手齊聚帶來各地特色曲風的「亞洲之聲音樂會」以及首度在鐵花村以及原住民會館前廣場兩地由數十組團隊輪番上陣同時開唱的「臺東阿卡日」。最後由擅長南美各式曲風的古巴大師團隊Vocal Sampling壓軸登場帶來的「藝術節閉幕音樂會」。

南島原聲音樂會,壓軸請到金曲奬得主桑布伊與阿卡貝拉團合作演出

國際阿卡貝拉音樂藝術節透過音樂和歌聲達到城市外交同時也獲得更多的國際友誼,藉由本次在臺東的辦理,讓世界各地的友人重新感受臺灣的文化力量。相關資訊可上網搜尋『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網站及臉書』,或臉書搜尋「國際阿卡貝拉音樂藝術節在臺東」,索票請洽臺東縣文化處服務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五月台北宣告記者會 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中間)與縣府一級主管連同主辦方合影

演出時間地點及票務資訊:
1.8月17日(三)18:00 開幕暨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
地點:藝文中心演藝廳 ,索票入場,索票請洽文化處服務臺。
2. 8月18-19日臺東盃阿卡貝拉大賽 地點:臺東高商中興堂 ,自由入場。
3. 8月18日(四)19:30 臺東南島原聲音樂會
地點:藝文中心演藝廳,索票入場,索票請洽文化處服務臺。
4. 8月19日(五)19:30亞洲之聲音樂會
地點:藝文中心演藝廳,索票入場,索票請洽文化處服務臺。
5. 8月20日(六) 15:00阿卡日
地點:鐵花村、原住民文化會館 ,自由入場。
6. 8月20日(六)19:30 閉幕音樂會
地點:藝文中心演藝廳 ,兩廳院售票系統,票價400/600/800。

(台東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