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用藥消解瘀青 避免色素沉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及早用藥消解瘀青 避免色素沉澱

2016/08/12 10:44

文/劉惠敏

運動熱潮風行,運動傷害也隨之而來。尤其是跌撞傷、沒有出血時,多數人皆不以為意。不過青一塊紫一塊的瘀青也不應輕忽,及早用藥才能及早消解瘀青,避免色素沈澱。若沒有碰撞等特殊原因出現瘀青,反覆發生在同一部位,或在不同部位持續發生,則應該要小心或許是疾病前兆。

瘀青自然好,可能讓疼痛、腫脹時間延長, 更有可能形成色素沉澱

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李俊達藥師說,因為跌倒、碰撞,撞擊力造成皮下微血管破裂,血管內紅血球滲漏到血管外、堆積皮下形成顏色,造成瘀青。若不是較大片的瘀青血腫,一般民眾多選擇讓瘀青自然好,但可能讓疼痛、腫脹時間延長,更有可能會形成色素沈澱,影響美觀。近年因運動熱潮以及醫學美容盛行,藥局多見年輕女性詢問如何快速消解瘀青,避免青一塊紫一塊「長存」。

瘀青自然好,可能讓疼痛、腫脹時間延長,更有可能形成色素沉澱。

李俊達藥師推薦使用德國進口喜療瘀,含有獨特化瘀成分MPS黏多醣,可使血腫消退,有效代謝瘀青,凝膠劑型,更方便使用不黏膩。由於醫美療程多在臉上,李俊達提醒,擦外用消除瘀青藥物時,應小範圍塗擦、避免藥物接觸眼睛。
除了外用藥之外,他提醒跌撞傷當下,皮下組織血管破裂,不宜再揉按,造成更多血管破裂。應該先冰敷、鎮靜傷口,一開始便配合抗瘀青的藥物,大約兩、三天後才熱敷促進血液循環、增加代謝速度。

李俊達藥師推薦使用德國進口喜療瘀,可使血腫消退,有效代謝瘀青。

德國原裝進口的喜療瘀(Hirudoid),其適應症便是有效改善瘀青血塊淤積、腫脹,獨特化瘀成分MPS黏多醣,可直接深入瘀青腫脹處,緩解瘀血、腫脹。凝膠劑型快速吸收:使用方便、清爽不黏膩,不含類固醇及水楊酸,療效溫和、不易刺激。

德國原裝進口的喜療瘀(Hirudoid)新裝上市,其適應症便是有效改善瘀青血塊淤積、腫脹。

產品諮詢專線:0800-020-580
▲台北藥師公會理事 李俊達藥師 / 執業藥局:鴻盛藥局(達昌家庭藥局)
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警語及注意事項 衛署藥輸字第025606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4070270號

屈臣氏、康是美、各大藥局均有販售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