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續推水土保持 民眾肯定成效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雄續推水土保持 民眾肯定成效

2016/07/26 19:19

高雄市水利局辦理的水土保持宣導計畫,以「疼惜自然環境 做好水土保持」為主題,向民眾宣導水土保持的觀念、如何遵守水土保持法及水土保持計畫申請作業等課程,今(105)年社區共43場次的水土保持宣導活動也將在7月29日完成。
今年水土保持宣導活動,聘請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的專業講師,藉由水土保持宣導影片及淺顯易懂方式,將水土保持法規及資訊傳遞給民眾,只要在山坡地範圍從事開發利用等行為,就須依水土保持法之規定,先行申請且核准後才能施工。水利局表示由於多數違規事項大多為民眾不了解水土保持相關法令,若有水土保持相關申請及疑問,歡迎民眾致電水利局水土保持科諮詢,另外也有水土保持服務團的駐點服務,幫助處理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填寫及技術指導,輔導及協助民眾於山坡地開發利用同時做好水土保持處理與維護,以保育水土資源、促進土地合理利用並減少違規開發情事的發生。

今年水土保持宣導活動,特聘請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的專業講師,藉由水土保持宣導影片及淺顯易懂方式,將水土保持法規及資訊傳遞給民眾。

左營區屏山里里長吳榮秀表示,很感謝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來與民眾進行水土保持的觀念宣導,讓里民能夠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及對土地的影響;鳥松區夢裡里的黃先生表示,水土保持是大家需要共同維護,透過講師課程的指導讓我們了解該如何做好水土保持的申報,希望以後能持續推動宣導計畫,讓更多人了解水土保持,共同守護家園。

左營區屏山里里長吳榮秀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來與民眾進行水土保持的觀念宣導,希望能持續推動宣導計畫,讓更多人了解水土保持,共同守護家園。

水土保持宣導將於9月開始深入校園,預計舉辦共24場次的宣導活動,推廣水土保持觀念及山坡地災害等課程,讓水土保持教育能向下扎根,讓未來的主人翁共同來愛惜自然環境。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