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燥熱迷思-夏日養生配麻油 溫補養陽抗冬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打破燥熱迷思-夏日養生配麻油 溫補養陽抗冬病!

2016/07/11 16:48

好懷念麻油雞的味道啊~炎炎夏日午後,不聽話的舌頭總是想嚐些特別味道,尤其平日工作繁忙,來上一點媽媽味最療癒了!拿起廚房中的麻油,腦海突然閃現「夏日忌麻油,易燥熱」、「麻油宜四季,適量即可」、「麻油其實沒那麼燥熱」等等坊間說法,是不是讓你有點左右為難了呢?

台灣芝麻王國「義香食品」指出,麻油會被認為燥熱是因為過去烹調方式多屬「爆香」、「乾煸」,而傳統煮起麻油雞還強調「全米酒、不加一滴水」,更讓人吃起來口乾舌燥。其實只需要經過適當烹調,拿捏用量,就算夏日也可舒服享用麻油清香風味!

多數人習慣「天冷喝湯,暑熱嗜冰」,義香食品提醒民眾千萬別以為夏天不容易感冒就忽略保養,中醫養生認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冬病夏治」,夏天應該把握機會好好調養身體,多喝水、多運動,謹記「多溫陽,忌冷飲」的飲食原則。屏東十大伴手禮之一,義香食品已經營超過二甲子,百年麻油老舖隨時間推移,發展出更多相關產品,除了拿手芝麻油產品外,還是台灣第一家推出芝麻調理包的業者!今天,百年老店要發揮古老智慧,搭配輕食概念,為大家介紹輕麻油料理,讓民眾滿足口腹還可起到養生作用喔!

麻油清炒高麗菜

枸杞不但護目,甜味還可代替味素,再加上水分多又輕甜的高麗菜,加上一點麻油,風味更上一個檔次,入口有淡淡麻油香,咬開後是蔬菜的甜味,鹹甜味道在熱到沒胃口的天氣裡讓人欲罷不能!
【材料】:高麗菜1/4顆、枸杞一小把、義香麻油一小匙、鹽少許
【做法】:
1.高麗菜沖淨後撕成小片備用。
2.枸杞洗淨泡開備用
3.起熱鍋,麻油稍熱後加入高麗菜,炒勻關小火蓋上鍋蓋悶5分鐘
4.高麗菜8分熟後再拌入枸杞、鹽(依個人口味,也可再加入黑胡椒)
5.蓋上鍋蓋,餘溫把菜悶熟後即可起鍋

麻油醬魔芋

蒟蒻又稱「蒟蒻芋」,俗稱「魔芋」,含豐富纖維素,熱量也較低,Q彈口感淋上麻油醬汁,同時滿足嗅覺和味蕾,偶爾代替澱粉類主食,讓滿身大汗的夏天更加輕盈沒、負、擔!

【材料】:蒟蒻 280g、義香白芝麻油2大匙、蔥綠一段、白芝麻適量、醬汁(砂糖15g、水100cc、醬油2cc、酒50cc)
【做法】:
1.蔥綠切圓丁備用
2.醬汁材料混合煮開至糖充分溶化
3.蒟蒻汆燙3~4分鐘撈起,用刀在表面畫出菱形,切成小塊
4.熱鍋,放入蒟蒻略炒,加入醬汁煮至收乾,淋上麻油拌炒後盛盤,撒上白芝麻即完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