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國際舞台 經濟部「第5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徵選正式啟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飛躍國際舞台 經濟部「第5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徵選正式啟動!

2016/06/17 10:14

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產學研界踴躍挑戰

具我國產業創新奧斯卡獎之稱的經濟部「第5屆國家產業創新獎」(以下簡稱本獎項)即日起至8月26日(五)止開放產學研界組織單位、團隊及個人菁英報名徵選。本獎項以「創新」為主軸,獎勵產學研界在「整合創新」的成效以及附加價值優先於產值之績效表現。期以透過獎項評選,導引產學研界能跳脫出技術本位的思考模式,聚焦於人本、設計及資訊運籌能量所創造之產業加值效益,發掘對產業有貢獻、讓人民有感之企業、學術單位或研究機構。

值此臺灣經濟邁向轉型躍升的關鍵時刻,「國家產業創新獎」扮演著導引產業創新之領航者,積極促進產業多元創新,不僅獎勵「一般企業」及「學研單位」投入技術應用、產品、流程及組織與行銷創新之外,同時也鼓勵「中小企業」持續的深化創新思維,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另外,為使創新體系中各成員之卓越表現皆能獲得鼓勵,除企業及學研組織外,更涵蓋了團隊類及個人類(包含一般個人、女性及青年),範圍遍及製造精進、智慧科技、民生福祉、綠能科技、服務創新及文創育樂等產業領域,並鼓勵各界於深耕工業基礎技術、推動跨界合作創新以及與縣市區域聯盟,推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之創新突破及成就。

經濟部自100年辦理本獎項,從103年改為二年舉辦一次,不僅是發掘我國創新領航標竿,供各界交流學習之外;更重要的是,提供一個具公信力的創新競爭力檢定平台,結合產官學研專家評審團的智慧資源,讓所有參選單位能與學者專家進行專業的對話及交流,藉此累積研發實力,獲獎者更可因政府獎項名器提升整體形象,並有助於招募人才及激勵員工士氣。另主辦單位將透過媒體報導,擴散得獎者之多元創新成果,藉由典範經驗傳承,激發各界創意與火花,以創造產業變革之氛圍。
為增進各界瞭解第5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參選方式,將自6月起陸續辦理7場參選說明會,會後並提供參選諮詢服務。詳細參選辦法請至國家產業創新獎官網(www.NIIA.tw)查詢,或洽本獎項承辦單位-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專線:(02)2325-6800轉883、892、881、880。

誠摯邀請國內企業、學校、法人研究單位、研究團隊及個人踴躍報名參選經濟部「第5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共同引爆國內的創新能量,帶動我國經濟發展飛躍國際。

經濟部為鼓勵產、學、研界多元創新,特設「國家產業創新獎」,以國家級榮譽樹立產業學習典範,表揚產、學、研界投入「整合創新」創造附加價值之組織、團隊及個人菁英。歷年風雲榜涵蓋台積電、上銀科技、法藍瓷、台達電、PChome網路家庭、群創光電等我國創新典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