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制震地標 凌雲落成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SRC制震地標 凌雲落成

2016/06/08 14:57

不計成本 安全第一 日本住友電工TRC制震系統

近日台灣大小地震頻仍,建築結構安全與否已躍升民眾買房首要的關注重點,而為確保住戶居家安全,制震系統早已成為豪宅的標準配備。台中地標建築「聚合發天廈」採用日本住友電工集團TRC制震系統,透過黏著於鋼板內側之黏彈性體制震壁,吸收地震部分能量,降低搖晃程度,提升結構抗震及抗風的能力。

強度高、重量輕、韌性強 SRC抗震能力佳

相較於其他標榜SRC結構構造,卻仍以SC做為設計的建案,「聚合發天廈」採真正SRC結構建造,平面為四拼設計,建物方正,更耐震。SRC為鋼骨鋼筋混凝土(Steel Reinforced Concrete)簡稱,係以鋼骨為主結構,輔以鋼筋再以混凝土包覆。SRC巧妙地結合了SS(鋼骨)的韌性與RC(鋼筋混凝土)的剛性與勁度,能夠發揮最佳的耐震力。

箱形(box)鋼柱 22.5公分中空制音樓板

「聚合發天廈」採筏式基礎,係公認最有效的耐震基礎型式之一,並於1-26樓設置消能制震器。此外,選用SRC柱之鋼骨中,強度、勁度及力學功能最好的箱形(box)鋼柱,再輔以SA級鋼筋續接器,以減少柱主筋搭接施工品質對耐震性能之影響。在樓板部分,一般大樓約使用15公分樓板,「聚合發天廈」注重居住品質的舒適性,因此進化至22.5公分中空樓板,勁度較一般15公分樓板提升了73%,耐震能力更好,隔振及隔音功能更是加倍優異。

零店面 雙門廳 71˙76坪 頂級尊榮配備

「聚合發天廈」位居七期門戶第一排,以38層擎天之姿,廣納360度日夜環景視野,近享七期精品生活圈。基地面積801坪,格局方正,前後臨路,沿環中路退縮11米,零店面規劃,雙門廳設計,1樓保留約450坪中庭,仿西班牙「阿罕布拉宮」打造石獅、迴廊、水池等設施,營造中世紀古典氛圍。1樓還規劃有前後雙門廳、宴會廳、視聽室、交誼廳,2樓則有25米長溫水游泳池、健身房,頂樓規劃Sky Lounge等設施。各戶配備YKK氣密窗、PANASONIC廚具及德國DURAVIT衛浴。

接待會館:七期環中路三段69號(近朝馬路) 禮賓專線:0800-779-89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