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東山高中適性教育 學生贏在未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北市東山高中適性教育 學生贏在未來

2016/06/02 18:23

文/楊力宣

今年1月到5月適逢大學甄選入學旺季,公私立高中莘莘學子為未來紛紛搶進名門大學。台北市東山高中一如往年再創佳績,於大學甄選第一階段即以160人次通過臺大一階甄選,蟬聯全國私校第一;3、4月大學公告錄取名單寄發後,確認37人錄取臺大、11人次考取醫學系,拿到人生第一張優勝券。

北市東山高中校長陳佳源與高二資優跳考生周子揚

特別的是,東山高中今年更有一名受到媒體關注的高二資優跳考生周子揚,在甄選一階即通過臺大5系,最後錄取個人第一志願-臺大數學系。東山學生不僅國內甄選成績斐然,國外申請入學表現一樣亮眼,今年有30人次申請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美國紐約大學等海外知名校系。當中,學生邱亮綺更獲得香港地區名校青睞,錄取香港地區4所大學6科系。亮麗的升學成果,讓今年將入學的高中生家長們對東山高中印象加深。

邱亮綺成績優異,今年錄取香港4所大學6科系,在校外也曾擔任海外志工

允文允武 東山學生於各項競賽嶄露頭角

多年來,台灣教育為人所詬病的多是學校教育僅重視考試,無法適性適才發展,侷限了學生天份。然而,東山高中從學生入學以後,就提供多元學習的方向,讓學生在校時期即有優異表現,接連於國內外榮獲獎項。囊括亞洲盃機器人大賽第一名,全國音樂比賽高中部管弦樂團特優,104學年度教育盃巧固球高男女組冠軍,教育盃民俗體育錦標賽扯鈴、跳繩團體第一名,青年盃巧固球比賽高中男、女組冠軍,第四屆全國鼓陣錦標賽特優第一名。

以104學年度來看,東山高中共計1310人次參加國內外競賽獲獎。其學生允文允武的表現,不僅在校內獲得師生喝采,更曾兩度受邀至總統府接見嘉勉,連續三年榮獲邀請在總統府內展現才藝表演宴饗海內外佳賓。

東山高中全國音樂比賽獲得高中部管弦樂團特優殊榮,展現絕佳默契

東山高中提供學生多元的舞台供其發揮專長,帶領他們找到專屬自己的位置與價值

認真辦學教育 校長陳佳源身體力行領導學校

打開東山高中的官方網頁,「友善校園、多元學習、適性發展、接軌國際」的辦學理念緩緩出現,也呼應著學生在校內、校外的優異表現。東山高中校長陳佳源更以「堅持做對的事,就是用教育激發孩子未來無限的可能!」期勉自己與教師以適性適才的教育方式,做為學生的開路先鋒,提供學生多元的舞台供其發揮專長,為他們找到專屬自己的位置與價值。

東山高中將於6月5日上午舉辦東山高中醫科資優班招生說明會,歡迎上網報名及蒞臨參加。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