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規劃趁早 高中畢先接軌職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職涯規劃趁早 高中畢先接軌職場

2016/06/02 11:29

文/李熙正

對於工作,你後悔了嗎?臺灣學生普遍將生涯規劃大部分籌碼壓在大學指考,以分數決定落點,再以落點挑選學系,以為從此人生變一帆風順,渾渾噩噩地畢業踏入社會,才猛然發現自己所學跟想從事的工作完全無關。孩子的職涯不能等,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試舉辦「臺北市高中升大學職場鮮體驗」系列活動,協助孩子在高中畢業先嘗試與社會接軌,並即時計畫未來生涯規劃。

臺北市勞動局與教育局合作,於105年6月3日(五)13:30至16:00間,率全國之先試辦臺北市「高中升大學職場鮮體驗 × 實習 × 就業」媒合會。活動地點在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TYS,臺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1、2F),現場有700個以上適合高中體驗、大學實習、青年求職等階段的職缺。當天TYS免費提供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諮詢、模擬面試、履歷健診等職涯探索服務,參與民眾更可現場面試由安盟生技、汎傳媒等15家知名企業所釋出的優質職缺,其中正職薪資最高達4萬5千元,實習也有時薪120元以上的好「薪」情。

明倫高中三年級的高子桓今年推薦上政大哲學系,計畫將在暑假參與實習活動。高同學表示,實習工作可以讓他先與嘗試接觸社會,並且調整自己的心態,也可以瞭解自己的不足,讓自己可以在大學繼續充實自我,也可以讓未來畢業後找工作更加的順利。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游淑眞處長指出,高中生職場體驗在英、美等先進國家雖已普遍,我國卻是首次試辦高中升大學職場鮮體驗活動,因此特別請推動職場體驗實習最有經驗的TYS辦理,就是希望即使只有短短暑假2個月,也要讓高中畢業生能在有保障、有制度、有學習的友善勞動環境內,親身體驗職場環境。

規劃七場職涯成長講座

6月TYS還精心準備7場的職涯成長講座,有產業達人CAMPOBAG執行長顏瑋志及草山金工創辦人劉冠伶的職涯歷程分享,還有大學生玩簡報創辦人Wade帶來的簡報即戰力講座,以及專門為青年朋友設立的「大學科系vs.職涯出路解析」、「預見更好的自己」、「逆境與順念」等職涯發展系列專題。

想了解更多活動詳細資訊,請上TYS官網(https://tys.okwork.taipei) 或電洽02-2395-8567(臺北市境內請直撥1999轉58567)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 就業安定基金輔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