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工業4.0 就博會史上最高薪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啟動工業4.0 就博會史上最高薪

2016/05/27 11:06

文/李熙正
因應畢業季到來,社會新鮮人急需就業資訊與平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台北人力銀行」將在5月28日(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4時於圓山花博爭艷館,以「工業4.0×資訊科技」為主題舉辦「捷足鮮登‧528」就業博覽會,共有129家科技業、綜合產業的優質企業,共提供超過5,400個工作機會。

企業給薪年年成長 今年平均近四萬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統計資料指出,臺北市102年起,求才最高平均薪資已有三萬以上,102年至104年,求才薪資每年也皆有百分之七至八的成長,這次5月28日就業博覽會職缺最高薪資平均更高達3萬9,237元,較去年成長百分之十五,為歷年之最。以分類細看,人事法務職類提供了最高平均薪資52,700元;其次為資訊軟體最高平均薪資48,197元、教育學術、營建、交通及物流服務平均最高薪資也都提供超過42,000元。程曦資訊的專案經理與創業家兄弟的網頁軟體工程師等職缺薪資最高更可望超過80,000元、曉數碼的APP開發工程師更開出百萬年薪的優渥條件,皆是吸引新鮮人與轉職人口的誘因。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進一步表示,因應新時代趨勢與挑戰,本次就業博覽會首創「工業4.0×資訊科技」主題徵才專區,包含資訊、智能、綠能、雲端、大數據、物聯網及相關科技產業,邀集創業家兄弟、茂迪、大同、仁寶電腦等129家優質企業提供超過5,400個工作機會。

臺北市就業務服處將於本週六5/28舉辦就業博覽會,現場將提供超過5,400個工作機會,並在政府推動工業4.0的政策下,本次最高薪資平均更逼近4萬元。

去年的求職者 已成今年企業愛將

七年級的姜彥宏先生,目前就職於震旦集團底下的互盛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目前重點培訓的員工之一,也深受公司長官愛戴。能有此機緣進入公司,歸功於去年三月參加就業博覽會。姜彥宏表示,就業博覽會跟一般求職平台不同,現場有透過臺北市就服處篩選出的一百多家的企業,可以選擇有興趣的,並且直接參與面試,面對面的了解工作內容。也讓公司直接當面了解你。互盛經理陳惠芳談到也表示,當初姜彥宏著一身正式西裝,並且給人既活潑又沉穩的第一印象,加上證照輔助,讓他在十幾名面試者中脫穎而出。

姜彥宏笑著說,當初自己接受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的訓練,成功考取丙級與乙級兩張證照,再加上過去自己在相關產業的經歷,讓尋找工作無往不利。姜彥宏也建議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如果對自己的未來道路感到徬徨,不妨利用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的網站做工作的性向測驗,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才不會多走冤枉路。就服處也提供求職面試技巧詢問服務,多利用也能讓面試無往不利。

目前就職於互盛股份有限公司姜彥宏先生(左)表示,臺北市就服處舉辦的就業博覽會與一般求職平台不同,現場有高達上百家的知名企業參與,讓他能順利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除了就業機會外,現場也提供免費心理諮詢、履歷健診等貼心服務,另外只要加入台北人力銀行facebook粉絲團並蒐集活動戳章,即可兌換限量精美贈品。

活動詳情及更多徵才活動訊息請上台北人力銀行網站 https://www.okwork.taipei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 就業安定基金輔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