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汽座 ISOFIX新指標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兒童安全汽座 ISOFIX新指標

2016/05/14 11:14

文/王雅楨 攝影/黃柏榮

政府規定2016年起,兒童汽座ISOFIX系統將正式成為新型式車輛標準配備,並計畫於2019年擴大到所有新出廠的9 人座以下轎車與3.5噸以下小型商用車皆納入規範。

ISOFIX系統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發展趨勢

ISOFIX(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FIX)國際標準化組織固定裝置,是一套汽車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的新標準,此標準已套用於大多數歐系汽車製造商,在歐洲ISOFIX兒童固定裝置系統其實是相當普及與常見的安裝方式。而台灣政府也規定2016年初起,ISOFIX系統將正式成為新型式車輛的標準配備,並計畫於2019年擴大到所有新出廠的9 人座以下轎車與3.5噸以下小型商用車皆納入規範內,可見ISOFIX的方式安裝汽座能提供行車上更穩定的安全保障,是汽車安全座椅在未來的重要發展趨勢。

ISOFIX汽座將是未來台灣市場上的一大趨勢,但台灣的父母對此一概念比較陌生。因此,義大利第一品牌chicco將此概念帶進台灣,並引進第一個適用0-7歲並符合ISOFIX系統的兒童安全汽座,除了通過台灣CNS 11497標準檢測以外,更通過嚴格的歐盟ECE R44/04檢驗合格。
chicco國際業務總裁Mr.Stefano Colombo也特地來台,出席 chicco台北首家社區形象店開幕活動,並介紹ISOFIX固定裝置能夠有效降低一般車用三點式安全帶安裝上的風險,且安裝上更簡易、更快速,讓台灣的消費者能夠從商品的使用面來瞭解何謂ISOFIX安全汽座。

義大利chicco國際業務總裁Mr.Stefano Colombo特地來台,介紹台灣第一座ISOFIX兒童安全汽座給民眾。左起杏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歐慶鵬、義大利chicco國際業務總裁Mr.Stefano Colombo、亞太區行銷總監Joanna Chung。

chicco寶寶觀察中心 以安全為唯一考量

每一項產品都以寶寶的安全為出發點,並擁有60年歷史的chicco,被譽為義大利10大精品品牌之一,於30年前成立「寶寶觀察中心」。chicco國際業務總裁Mr.Stefano Colombo表示,寶寶觀察中心是一個安排十分完善的機構,研究人員仔細觀察寶寶的成長過程,從中紀錄寶寶的每一樣動作與需求,作為產品開發的重要參考。近期更增設幼稚園,就近照顧員工及附近居民的孩童,不僅有教學課程,還有娛樂設施,讓孩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成長。

以精品規格 打造兒童安全汽座

提到chicco的品牌精神,總裁Mr.Stefano Colombo表示,安全性是最基本的配備,除此之外,由於義大利是時尚的代名詞,所以chicco在兒童汽座的設計上,採用鮮豔的顏色及舒適的布料,讓chicco的品牌定位更加國際化。另外,總裁Mr.Stefano Colombo也提到,為了維持頂級品質,從研究到開發產品,全程都在義大利進行,要讓孩童的照顧與安全達到零失誤。

而近年來世界各國都面臨生育率下降的趨勢,他也表示chicco不會受到影響,因為維護好品質,讓銷售額反而有成長的態勢。而chicco於台灣首家社區形象店日前於台北民生社區開幕,特地邀請剛完成紐西蘭親子探索之旅回國的新好爸爸宥勝出席活動,展現品牌的親和力與對兒童安全的重視。未來,chicco將會維持社區形象店的概念,繼續以舉辦社區活動的方式,讓更多民眾認識與認同chicco。

升格暖爸的宥勝出席chicco台北首家社區形象店開幕活動,展現高人氣與親和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